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有人凭“参展证”掠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3 沈阳晚报
当心有人凭“参展证”掠财(图)
  “着急看车展?请跟我来!你只需交20元,我包你立即顺利进场!”7月1日,第四届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在进行,在浑南国际会展中心周围的路上,一些男子拦截住观展市民,悄悄地进行着一笔笔地下交易———用或真或假的“参展商”证,换来大把大把的现金。

  “不买票也能进!”

  上午10时许,国际会展中心门前人如潮车如海,从四面八方赶来观车展的市民络绎不绝。然而,车展大厅需要购票进入,售票处排队买票的市民排成一条长龙。

  “不用买票也能进!我手里有参展商证,你只要交给我20元钱,我立即带你入场!”人群中,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低声说。“你这证是真是假呀?这样吧,你先把我带进去我再给你钱!”一位市民说。“行吧,你跟我来!”“白衬衫”说完就与那名市民脚前脚后地向车展大厅走去。

  烈日下,记者追随这两个人一直走到正门处,发现二人手持“参展商”证顺利步入大门。隔着透明的大门玻璃,记者目睹那名市民将20元钱递给“白衬衫”……

  真假证鱼目混珠

  随后,记者重返会展中心路口处。不久,先前那名“白衬衫”从大厅走出来,记者迎上去,他重施旧技。

  “你这证件是真的吗?”

  “放心吧,保真!你看右下角组委会这个戳!”

  记者注意到,硬塑封的“参展商”证做得很精致,上面还拴着天蓝色的线绳。与正规的“参展商”证相对照,没有异样。

  “你是哪个单位的?”

  “……”,“白衬衫”没有回答,转身消失在人群中。

  不一会儿,人群中又相继出现几名持证男子。记者查看其中的一个证件,发现“参展商”证下面的落款单位字体出现双影,盖的戳也模糊不清。可是,即使手持这样的证件,记者看到两名男子也得以顺利通过。

  有损沈城文明形象

  “车展门票也是20元,但由于要排队购票,太浪费时间,因此还不如给这些人20元,跟着他们进去多省时间!”一名市民道出了心里话,这也正是“证贩子”能得逞的前提。

  “国际车展吸引来众多市民,这本是好事。但相关部门为何不投入人力物力,将好事办好?车展有许多外宾,这种做法太有损沈城文明形象!”更多的市民表示愤慨,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别让车展主题跑调。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