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卡司机争享“自助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3 沈阳晚报

  7月1日起,汽油票彻底退出沈阳。当日,记者从中石油辽宁沈阳销售分公司了解到,汽油票作废,促使沈城IC加油卡销售迅速升温,其中尤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购卡者增多。

  7月1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内几家中石油加油站。许多加油站的墙壁上仍然贴着取消油票的通告。在青年大街一经街加油站,加油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持油票加油的人确实略有增多,但是未出现持油票者拎汽油桶来加油站的储油现象。另外,7月1日也恰好是今
年上半年已销售油票的使用截止日期,所以,当天上午各加油站基本没有驾车人持油票加油。

  油票的退出,使一向不习惯现金加油的驾驶人和一些车辆加油实行集体管理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目光转向了IC加油卡。与记账加油方式相比,用IC卡加油不必局限于某一个加油站,持卡者可以在市内20多个装有IC卡的加油站随意加油。尽管目前沈阳并非所有中石油加油站都安装了IC卡加油机,但想实现“一卡在手,全市加油”至少还要等到年底。

  加油IC卡里存的是现金,不是汽油的公升量,也就是说,加油IC卡同样要看油价“脸色”。另外,用户在加油站加油时,可随时在任意一台IC卡加油机上查询自己加油卡上的资金余额。

  据了解,目前,中石油辽宁沈阳销售分公司正酝酿在市内各中石油加油站安装POS机,并计划与工商银行牡丹卡实现联网。这预示着不久以后,加油卡一卡多用在沈阳将不再仅仅是梦想。

  张先生是沈阳一家企业的司机,7月1日起,他和车队的30多位司机一道,开始弃油票改用IC加油卡。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车队其他司机持有的IC加油卡,都是副卡,而车队队长掌握着主卡。二者的区别就是主卡可以随时查询任意副卡内的余额、每天的加油量和加油次数等信息。如果发现哪个司机某一天的加油量过高或一天内多次加油,队长便可凭该司机的汽车耗油量、当天行驶里程等数据,判断这位司机是不是公油私用。本报记者郭宏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