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牙生,家人想你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3 沈阳晚报
小牙生,家人想你啊(图)
  一名男孩扒窃时被失主抓获,民警审查时得知,这是一名被拐骗的新疆男童。为了寻找男孩家人,民警历尽周折终于在第九天找到了男孩的父亲,使这名被拐的新疆男孩返回家。7月1日上午,男孩父亲从新疆赶到沈阳接回了孩子。

  抓个小偷竟是被拐孩

  6月22日,老洪记饺子馆门前,一背包妇女赶路时,发现一男孩尾随跟踪,并将小手伸进背包,妇女当场将男孩抓住。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这个小小的“嫌疑人”是个新疆小男孩。小男孩刚满11岁,是新疆喀什莎车县人,名叫牙生。民警们马上与新疆属地派出所核实情况,当地警方反馈回来的情况令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大吃一惊:“牙生去年12月9日被人拐走,至今下落不明。”

  好奇男孩被拐后做贼

  通过翻译,小牙生告诉民警,去年12月6日,他在家门口玩时,来了一个陌生人,问他是否愿意到内地玩,好奇的小牙生点头答应。陌生人带着牙生坐火车来到成都后,男子就逼他去偷,每天偷200元,交不上就打。小牙生趁男子不注意,爬上了一辆开往沈阳的列车。到沈阳后,他没有生活来源,便开始偷窃。

  父亲借钱接回儿子

  6月30日晚11时左右,牙生的父亲坐了5天5夜火车来到了沈阳。

  在派出所,牙生的父亲见到儿子后,一把拉过来不松开。当得知小牙生在几千公里外的沈阳,被民警找到后,牙生的父亲向亲戚借了1500元钱,连夜来接儿子。

  北站派出所王荔生所长告诉记者,牙生从小在新疆长大,爱吃新疆饭,在派出所住的这几天,都是派出所的民警到清真饭店给他买食物,小牙生吃得非常高兴。

  7月1日下午,牙生和他的父亲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列车。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摄影王大局

  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