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180余人 北京“股神”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京华)被人誉为“金融皇后”“股神”的于湖,在许多人眼里是股票、期货操盘高手。这个今年53岁的北京退休工人在短短7年内诈骗180余人1600余万元。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日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于湖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继续追缴其犯罪所得发还被害人。

  据介绍,2003年春节后,白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于湖。当时在场的人都说于湖做证券投资、个人理财非常成功,好几百名股民都受益了。第二天,白某应邀到于湖家做客,于湖对白某说自己一周能赚一辆桑塔纳,十余天赚一栋楼房,回报率很高。白某得知保本还每月返1%利息,就陆续将妻子下岗买断工龄的5万元及自己和家里其他人的5万元交给了于湖。后却只收到7500元的利息,其余均损失了。其实,白某只是诸多上当受骗人中的一个。

  法院查明,于湖于1997年至2003年12月间,以通过证券、期货交易为他人理财为名,谎称集资无风险,允诺给付高额回报,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骗取胡某、李某等180余人集资款共计1600余万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追缴其赃款52万余元和汽车等款物。案件审理期间,其家属帮助退赔20万元,另有部分参与集资人员将其给付的利息退交法院。

  于湖供述,从1997年开始收取他人资金帮炒股,后来挣钱了,找自己的人就多了。当时她付的利息是120%,之后股市下跌不好做了,利润就越来越低。从2001年开始,自己再没买过股票,但付投资人利息。因为股市下跌前给自己钱做股票的人找自己要钱,自己当时没有钱,所以就继续收取其他人的投资款还要钱的人。为了让投资人相信,自己还专门与投资者签了零风险合同。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于湖虚构集资用途,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其行为侵犯了国家的金融管理制度和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并给集资群众造成了特别重大的损失,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案件具体情况,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