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线虽已改造 空调仍不敢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文友通讯员江致礼)“钱交了,电线也改造完了,可我们院里的居民夏天连空调都不敢开。”家住宣武区菜市口门楼巷4号院的一户居民向我们反映,“进户用粗线,来电用细线,11户居民家里空调还没有启动,配电箱处的电线已发热。”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居民家。

  上午8时50分,记者找到了教子胡同东侧的门楼巷,两个院有3排平房,4号院有两排1
1户。“6月25日电线改造完成通电时,我们居民还挺高兴的,心想可以美美地过个夏天,可到了晚上,居民发现院门口的配电箱那儿两根细线,用手一摸发热烫手。”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不太懂用电方面的知识,发现电线烫手,就赶忙通知其他居民,别用负荷大的电器。”

  “昨天晚上天气太热,我们家连空调都不敢开,怕开关跳闸影响别人,仅靠一个很小的电风扇过的一宿。”住中间平房的一女士讲:“交了250元钱,电线也改造了很长时间,没想到现在还是不能放心使用,真让人心烦!”

  走进两排平房之间一米多宽的小道,记者看见有几家的电表就装在室外的墙上,屋檐下是安装的一根新电线。“我们院里的电线换上粗的线了,可是进院的两根来电的线却是细线,改造前是1排房5户用,改造后成了两排房11户用。”昨天上完夜班在家休息的程先生说:“家家都装了空调,可大家都不敢开,偶尔是你家开一会儿停了,他家再开。这么热的天儿,平房又不便通风,让人怎么过?”

  据居民们讲,他们也向房屋管理和供电部门反映过这些情况,但问题没有彻底得到解决。居民们希望有关单位能替他们想一想,让他们能顺利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