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时间调整令部分人“生物钟”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晓颦)工作时间调整令一部分人的“生物钟”也面临挑战:主妇感叹时间不够用。

  工作时间调整,对在某机关工作的杨女士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最让她感觉棘手的是中午休息时间比原来少了半小时,根本就不够用。

  杨女士的女儿在市中心某小学读书,离她的工作单位有大概15分钟的车程,而她的家在位于嵩山路的某花园,离女儿学校又有15分钟的车程。这样,假如上下班“一路绿灯”畅通无阻的话,她来回至少也得花去一个钟头的时间,剩下的一个钟头,要用来买菜、做饭、吃饭,“简直比打仗还紧张。”而早上推迟上班的半个小时对她来说却是“白白浪费”,原因是她必须送小孩上学,学校又规定学生必须在7点半之前到达,这样即使是在调整前,她也总是单位里第一个上班者,现在可好,她要整整在办公室“干耗”45分钟。

  昨天,第一次在办公室里“睡”了一个午觉的李先生上班时直喊“不爽!”“这简直要了我的命!”李先生说,他是宁可不吃饭也不能不午休的。为了保证自己每天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不被“蚕食”,李先生只好选择中午不回家,在单位叫外卖随便应付一下肚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