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地花园幼儿园老师集体撂挑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因是突遭降薪,200多孩子家长慌了神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实习生周婕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广州番禺广地花园幼儿园老师突然集体辞职,孩子们全部停课,200多位家长陆续赶来要求退还学费。经过幼儿园、家长和老师三方长达12小时的谈判,幼儿园最终承诺留住老师继续任教。

  老师被降工资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广地花园幼儿园已聚集了200多位学生家长,辞职的十多位老师也回到学校,与家长一起声讨幼儿园负责人。

  大班班主任吴老师说,前天幼儿园举行大班学生毕业典礼后,负责幼儿园的陈总便召集老师签合同。老师们被一个个单独叫去面谈,大部分都被告知将降低工资,合同期两年,不满意者随时可以离开。老师们的工资降幅最多者为600元,最少的也降了100元。

  据了解,在广地花园未破产被“托管”之前,广地花园幼儿园在番禺各大楼盘中名气很高,附近星河湾、华南新城等楼盘业主都冲着这里的师资,带着小孩来这里读书。然而今年5月底,幼儿园原承包者携200多名孩子的学费逃走,使得该园每况愈下,连六·一儿童节学校都没经费让小朋友表演节目。

  临行爆出“黑幕”

  “我是该幼儿园的保健老师,可以告诉你们孩子真实的伙食情况。”前天辞职的沈老师说,幼儿园有规定,为了省钱不能给孩子们买鸡、鸭、鹅、排骨等,孩子们每天吃的都是冰冻的肉沫、馒头、包子。全托班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在学校过夜的小朋友每晚吃的“宵夜”其实都是吃剩的早点。“这两天,孩子们还在吃着端午节的粽子。”陈老师心寒地说。

  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小孩中午留在学校吃饭,要么不肯吃,要么吃不饱,晚上回家便饿狼似地吞饭。有位小朋友说,他在幼儿园好久没吃到鸡肉和排骨之类的菜了,中午经常只吃一个包子。

  园方也很苦恼

  面对着家长和老师的声讨,受命管理该幼儿园的广州市产权交易所的陈总难于应付。他告诉记者,这次其实只是降一个老师的工资,缘于其对工作的不负责任而遭到家长投诉。没想到却引来老师的集体“反抗”,还联合家长,使得问题更加复杂。

  另外,广地花园被“托管”之前,老师与幼儿园并没有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他只是想让该幼儿园管理更加规范化,没想到老师个个都不满合同,用辞职表示抗议。

  据介绍,广地幼儿园目前有四个年级279个孩子,3月份时缴了从3月至8月共4500元的学费。然而前承包者5月底携款逃跑,剩下3个月幼儿园的经营,都由接管的产权交易所垫资。

  承诺加薪留人

  对于园方的解释,200多名家长始终不同意,纷纷要求退还学费。经过长达半天的谈判协商,昨晚7时幼儿园负责人承诺让辞职的老师回来继续任教,并且在在原待遇基础上再加薪100-200元,并在下星期二签约。

  昨晚9时,记者再次采访部分辞职老师,他们对校方作出的承诺都持观望态度,因为园方多次“食言”让她们没太大的信心。许多家长都希望园方能履行诺言,至少让孩子顺利读完这个学期。(报料人郭小姐,三等奖100元)
广地花园幼儿园老师集体撂挑子(图)
图:孩子们不知老师会不会再教他们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