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男孩受尽折磨 声称长到18岁找爸爸算总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7:23 青岛新闻网
13岁男孩受尽折磨声称长到18岁找爸爸算总账(图)
  一个孤苦瘦弱的13岁男孩,逃离为老乡打工遭受的鞭打折磨,他生活的全部目标就是———长到18岁找爸爸算总账

   昨天,13岁的安徽少年小军(化名)从洪山坡附近的一家工厂逃离出来,在一位老人的帮助下来到本报求助。“我实在受不了了,能不能让我去孤儿院,只要能让我活到18岁就行了。”他说,他要活下去等待着向爸爸算总账的那一天。

  清晨逃离狠心老乡

  昨天上午10时许,本报热线值班记者发现走廊内一名瘦弱的小男孩背着一个瘪瘪的小书包怯生生地张望着,赶紧将他领进接待室。一口气喝了一杯水后,这个自称“小军”的小男孩就央求记者帮助联系孤儿院。如今像他这样瘦弱的孩子已经很少见到了,前后肚皮几乎紧贴着,胳膊、小腿细长,却长着一双成人般的大手。他说,那是干活干的。4月29日,舅舅将他托付给邻村的一群民工,将他带上来青岛的汽车后,他就进了一家制造楼梯的公司。

  本来舅舅和他们约好,只要能让小军吃饱饭别累着就行,可老乡们整天逼着他给楼梯刷油漆、上乳胶、打砂纸,每天工作都超过12小时,有时候为了赶工期,从早晨7点干到第二天凌晨,因为干活慢,老乡们经常扇他耳光。前几天,老乡们又用工地上的电线抽了他。小军再也忍受不了,昨天早晨6点半,趁着还没开工偷偷跑出来了。

  活下去只为算总账

  逃离老乡后,小军只知道那里叫洪山坡,具体地址和厂名他也不认识。一位老人看他可怜,就给他买了早饭,给他一些钱,让他坐车到报社来了。

  小军讲述了他的遭遇:3岁时爸爸入狱,8岁时妈妈去世,当年爸爸减刑3年提前出狱照顾小军,但爸爸只呆了几天就远走高飞,再也没有回来。小军从此跟着姥姥和瘫痪的舅舅生活,今年3月小军的姥姥也去世了,无力抚养他的舅舅只好托老乡带他出来混生活,没想到老乡们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记者注意到,小军说话时两眼上翻,小军说,小时候妈妈带着他到工厂做工,将他放在一个篮子里,因为只要一看见车间100瓦的灯泡,小军就不哭了,所以妈妈就经常把他放在灯泡下,时间长了,小军不但两眼上翻,右眼的视力也几乎没有了。

  他说:这一切都是爸爸害的!他只想活到18岁,那时侯就可以打工挣钱了,攒了钱就去寻找爸爸算总账,问他为什么抛弃我!

  暂时住进救助站

  和小军谈话,你感觉不到这是一个孩子,他说话的逻辑、简练和偏激性都很强,显示出超越年龄的沉稳。

  昨天中午,记者请小军吃饭,特意给他要了一只鸡腿,虽然他说从4月29日来青岛后还没有吃过一片肉,但他的吃法还是很斯文,用筷子夹着小口小口地吃。吃到一半,当听说按照规定青岛的孤儿院可能无法收留他时,小军的心情一下子坏到了极点。“青岛的孤儿院为什么就不收安徽人呢?”他不停地问,记者的解释他显然无法理解。

  下午,记者与救助站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愿意为小军提供一个临时吃饭和睡觉的地方,当天下午,小军被送进了救助站。只是不知道他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记者曹为鹏阎格宁(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