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弱老党员义务扫楼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52 半岛晨报

  每天清晨4时,一位拎着拖布、水桶的老人都会准时出现在大连市中山区鸣鹤西巷14号楼的楼道里,将一楼到七楼的所有台阶、栏杆擦得干干净净,而这个已经坚持了4年的身影还每天三次定时清理楼道内的野广告。这位老人叫张明仁,65岁的他住在鸣鹤西巷14号楼。

  14号楼是1987年盖的开放式老楼,楼内的墙壁、地面都日久失修,各家的一些陈旧之物也都堆在楼道里。为此,张明仁号召全楼居民粉刷墙壁,清理楼道。

  在粉刷楼道前张明仁带领全楼居民将野广告全部清理掉。此后,张明仁每天早中晚三次定时清理野广告。“开放式的楼道内居然没有野广告,这在整个大连也是不多见的。”长利社区书记张丽萍说。

  另外,张明仁夫妇还出资将楼道内损坏的玻璃重新安上。

  张明仁身患甲亢、哮喘等多种疾病,每年都需要住几次院。在他住院期间,他的妻子顾文锋和三楼的党员郁惟谦接替打扫楼道。

  实习生王雪 记者于志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