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首只人工繁育东北虎死于防空警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58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薛平安首席记者王勇)前天,又有18只大连森林动物园自行繁育的东北虎交流出去。大连森林动物园昨天说,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大连动物园就自行繁育了第一只东北虎,但这只幼虎只存活1年就被防空演习警笛吓死。目前,国内许多动物园的东北虎都是大连动物园繁殖的。

  森林动物园说,上世纪60年代初,地球上只有二三百只东北虎,濒临灭绝。当时,国
内繁殖东北虎的成功率很低。东北虎属于猫科动物,生育产仔隐蔽,不熟悉的人、不规范的繁殖操作及不科学的饲养,都会造成幼虎死亡。

  上世纪60年代初,大连动物园开始饲养和繁殖东北虎,但因为方法不科学,没成功。经过多次失败,直到70年代初,大连动物园才成功繁育出第一只东北虎,但只存活1年,这只幼虎就被当时设置在公园内的防空演习警笛声惊吓而死。虽然这只幼虎夭折,但它却给大连动物园之后的东北虎繁殖提供了宝贵经验。

  之后,大连动物园的东北虎繁育不断取得成功。同时,在其他动物的饲养繁殖领域也取得突破,先后成功繁育金钱豹、丹顶鹤、黑叶猴、苏门羚羊、孔雀等珍贵动物,其中大部分技术在国内领先,并创下一只东北虎一生产崽28只的纪录。

  目前,大连森林动物园已建立东北虎饲养繁殖基地,并拥有血统较为理想的东北虎种虎,国内许多动物园的东北虎都是大连动物园繁殖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