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吨油罐旁车间起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58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孙胜慧)一边是车间内熊熊燃烧的大火,一边是两个储油达百吨的油罐,二者相距不足20米。百余名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成功地控制住火势,并在短时间内将大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19时20分左右,位于大连湾镇李家村境内的大连远东(集团)工具有限公司一车间突然起火。该厂工人冯某介绍说,起火的车间是二车间,当时车间内有近百名工人正在工
作。

  他说,该公司主要生产一种电钻,生产电钻的最后一道工序需要将电钻放在冷却油罐内冷却。因此,久而久之整个车间内都不同程度地被油脂污染。车间内共有机床近50台,起火后,因为有机油的作用,火势燃烧很快,顺着一台机床蔓延到另一台,一会儿工夫,就有近10台机床起火。

  “机床着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距车间十几米外有两个冷却油罐,如果火势蔓延到油罐的话,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冯某说,车间负责人果断决定疏散车间内工人,以防止伤亡事故发生。同时,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救。警方赶到现场后,将整个工厂戒严,以防不测。

  约20分钟后,10余台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救火。另一工人李某介绍说,刚起火时他在现场,他说,消防队员们一方面对车间内的火势进行了扑救,同时对火势有可能蔓延到油罐的地方重点派专人盯防。而后又有近10台消防车赶来加入扑救。在近百名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约1小时后,成功地将大火扑灭。

  据冯某介绍,起火的二车间面积达千余平方米。车间内机床每台造价近50万元,此次事故损失惨重。目前具体烧坏多少台机床尚在统计中,同时起火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20时30分左右,消防车陆续撤离现场,这时,一场及时雨袭来,站在大门外的数百名工人也渐渐离散。

  (线索奖: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