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广场上数百旅客为避暑打地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10 法制晚报
北京西站广场上数百旅客为避暑打地铺(图)
数百旅客广场打地铺 摄/田宝希

  身下铺报纸行李当枕头提包抱怀里避暑热———

  昨晚11时,记者在北京西站北广场看到,500多名换乘的旅客在地上黑压压躺了一片。原来,他们为了躲避酷热,才从候车室移到这里睡的。

  记者看到,这些旅客大多在身下铺张报纸,行李枕在头下,将提包、提箱抱在怀里。有的旅客为了防止行李丢失,还用绳子将这些东西与自己的手腕绑在一起。来自包头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们昨晚9时到达西站后,原打算在候车室过夜,但里面太闷热,气味实在难闻,干脆睡到广场算了。

  记者还看到,一位母亲用布单将孩子与自己绑在了一起。这位母亲告诉记者:“怕孩子跑丢,这样稍有动静,马上知道。”据西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6月15日后,广场开始有旅客露宿,这种情况一直要持续到9月初。

  作者:秦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