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入室挟持妻儿 被绑丈夫大吼一声挣断绳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清晨,家住武侯大道武侯别墅的易家大小全都开车去散心去了。3天前,易家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4个持刀歹徒在风雨夜冲进易家抢劫。抢劫中,幸亏被绑的男主人易某一声怒吼挣断绳,紧接着一记“旋风”拳击倒其中一个歹徒,然后冲到外面呼救,保住了一家大小平安。

  风雨夜 歹徒持刀入室

  此事在小区内传扬开来,业主听后纷纷对易某竖起大拇指。据了解,易家住在编号为10的独立别墅。6月30晚,易家一楼的好几个窗户都没有关闭。次日凌晨4时许,4名持刀男子在暴风雨的掩护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了室内。

  呼呼大睡的男主人易某惊醒后,发现眼前竟站着4个蒙面男子。好汉不吃眼前亏!易某考虑到敌众我寡,遂开口表示歹徒要什么都可以拿走,只求他们不要伤害自己和家人。于是,歹徒们先将易某的双手捆住,然后用黄色胶布缠了整整6圈。接着,歹徒们又将易某的嘴巴封住,眼睛蒙上。此时,易某感到惊慌,开始挣扎。而歹徒将冰凉的匕首放在他的脖子上,低声说:“不许动!”

  响动惊醒了另一个房间内的女主人曹某,她匆匆踏入丈夫的房间时,看到了眼前恐怖的一幕。在莫大的恐慌中,她高呼着保姆的名字冲向楼下。结果引来两名歹徒紧跟其后,迅速将她摁倒在地,用锋利的匕首威胁她:不许动!接着,易某十来岁的儿子及保姆也先后被歹徒发现,将他们制服。

  妻儿被挟持 男人瞬间爆发

  此时,屋外的风雨声越来越大,妻子恐惧的叫喊声、保姆发抖的央求声,歹徒在屋内翻箱倒柜声,交织成一片。事后,易某给邻居说起那时情景,仍心有余悸!当时,只想到如果不挣断绳子,妻儿都有生命危险!

  于是,虽然被捂住罪,易某还是禁不住发出一声惊天大吼,他脸上的胶布竟然瞬间崩开,同时被挣断的还有缠在手上的一圈又一圈胶布。说时迟那时快,看守易某的歹徒被眼前的情景吓蒙了,接着又被易某挥过来的旋风般的拳头击倒。之后,易某冲出了家门,高声呼救。几分钟后,易某与小区保安返回易家,经清点,屋内歹徒扔下一把匕首跑了。除了被偷一部手机外,家人们都平安无事。

  昨日下午,一些该别墅区业主向记者打来电话说,易家的事让业主们很不安。虽然物管公司在小区内安装了摄像头,也有保安值勤,但4个歹徒竟然在凌晨进入小区,进入业主的房子而保安方面没有反应!如果易家男主人没有在家,岂不是要出大祸?他们认为保安“太懒了”,安保设施形同虚设。如果这种状况不改变,业主就要考虑另换物管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别墅门前,就业主易家遭劫一事,向门口值班保安了解情况。当时值班的只有一个保安,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等领导来了再说”。记者想进去,但保安对记者严加盘查,要求出示证件;看了证件之后,又称需要请示领导,最后又说必须经业主同意。记者只好给里面的另一个业主打电话,保安得到该业主的证实后,又请示了领导,才放记者进入。但记者看到,其他进出小区的非业主人员,却只须说找某人,保安就放行了。

  记者来到易家所在房前,见门窗紧闭,空无一人。据一位业主说,易家人一早全部都乘车出了门,听说是去了某景区。

  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 袁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