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压电串线烧坏上百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35 新京报

  事发丰台南苑新兴村,现已恢复正常通电,村民损失不知找谁赔偿

  本报讯(记者朱艳莹)昨天上午8时15分许,家住丰台南苑新兴村的郭先生在家看电视时,电灯一下子变亮,电风扇也突然加速,随后电视机“砰”的一声断了电,后盖开始冒烟。与此同时,和他家同一线路的几十户村民家中的上百件通电电器也都被烧坏。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停电,一出门才知道原来邻居的电器也被烧坏了。”郭先生后来再给电视机插上电,发现电视已坏。他的邻居焦大爷家的两部空调也被烧坏,当时空调通着电但并没有打开。其他邻居家中被烧坏的电视机、热水器、空调、电脑中有很多是新买的,一些小工厂也因电机被损而被迫停工。

  村民向电力部门报修后,该线路的电流被掐断维修。10时许,村民家中恢复正常通电,但烧坏的电器却不知找谁负责。“这大热天的,空调坏了怎么行啊?”焦大爷抱怨说。

  据悉,事故是由新兴村旁的一根高压电线断裂引起的,这根高压线为光铝线,外面没有包上绝缘塑胶。住在附近的村民小杨说,一碰上刮风下雨,高压电线之间就会互相碰撞出电火花,大家都不敢从那下面走过。昨日上午,这根高压线断裂落在下面的220伏居民用电线路上,将380伏的电流也带到了村民的家中,导致了电器的突然损坏。

  据知情村民透露,电线断裂是由于有人砍树时倒下的树枝压在电线上所致,但砍树者已不知去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