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电井失火200户居民惊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41 新京报
  事发宣武区牛街西里12号楼,无人员伤亡
弱电井失火200户居民惊魂(图)
3名消防队员在楼道出口清除障碍物。本报记者杨杰摄

  本报讯(记者龙婧)“我连鞋都没穿就跑出来了。”一位身穿睡衣的妇女抬起黑乎乎的脚丫子,惊魂未定。昨日7时30分,宣武区牛街西里12号居民楼安放电话线路的弱电井失火,200余户居民紧急逃生。9时30分,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火苗直蹿20楼

  记者赶到现场时,虽然大火已被扑灭,但浓烟依然弥漫整个楼道。很多居民还在楼外停留,已经回到楼内的居民则用毛巾捂住口鼻在楼内活动。

  几乎每层楼的弱电井房门都有被烧变形的痕迹。在一楼,弱电井的木门已经被烧焦,里面大束的电话线被烧得露出“骨架”。由于弱电井从一楼直通顶楼,火灾发生后,火苗沿着电话线直蹿20楼,电话线的塑料外皮燃烧产生大量浓烟。不过,楼道里除了浓烟弥漫外,各居民家都无火灾痕迹。

  居民睡梦中被浓烟熏醒

  “我们家孩子在睡觉的时候被烟呛得直咳嗽。”一位居民说,因为是周末,大伙起得晚,不少居民都是在睡梦中被浓烟熏醒,穿着睡衣、拖鞋就跑下来的。

  住在6楼的赵女士说,早上7时30分,她带儿子出门去打篮球,刚刚打开门,浓烟就涌了进来。她还以为是隔壁着火了,赶紧去拍邻居的门。结果发现烟是从楼下上来的,赵女士一边呼叫,一边带着儿子往下冲,跑到一楼,看见安装电话线路的弱电井正呼呼地往外冒火苗。

  跟赵女士一起下楼的戴先生去不远处的小学借来灭火器,“喷了6罐,火还是没灭。”后来,几乎全楼的居民都跑下来了,不少人拿出手机报警。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被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搀扶下楼。

  消防设施形同虚设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楼里配备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消防栓上没有阀门,根本无法打开;原本跟消防栓配套的消防水带也没有。

  消防队员只好去邻近的11号楼接水,因水带不够长作罢。最后只得从居民楼外的大街上引水灭火。据现场一位消防队员介绍,弱电井里杂物很多,给灭火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电话线路被烧毁,昨日,该楼居民家的固定电话全部无法使用,居民称正联系电信部门前来修理。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