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柔道少年进京学艺 成“盗窃公司”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7 法制晚报

  7人组成专偷铁路团伙 分工明确 4个月作案数十起 近日分别获刑———

  一人刑满释放后当起了老板,“雇用”农民工组建“盗窃公司”,柔道少年错进“公司”成为盗窃主力……短短两年内,盗窃团伙盗窃六七十起,已查证34起,涉案金额近7万元。

  刑释后盯上铁路成立“盗窃公司”

  2004年初,从监狱里出来的杨三似乎已经不习惯过正常的生活,他将目标瞄向了离家很近的铁路。

  在玩牌过程中,杨三认识了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张经、库雷等人,几人进京打工却始终赚不到钱。于是杨三不失时机地抛出绣球———组建“盗窃公司”,杨三帮忙解决几人在北京的住宿问题,作为老板杨三拿盗窃所得的60%。

  张经、库雷等人觉得这是条“出路”,加上杨三是北京本地人,还是“大狱出来的人”,于是几人便服从了杨三的安排。

  柔道少年进京拜师却成“窃团主力”

  杨三的“盗窃公司”中有一位特殊的“窃工”———18岁的吴龙。

  吴龙曾在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学习柔道,成绩优异的他跟父母商量后,只身来到北京拜师学艺。然而到达北京却得知“老师已经带学生打比赛去了,不知什么时候回”。无事可干又考虑家中经济拮据的吴龙,经老乡介绍于去年5月成为盗窃公司的一员。由于吴龙体格强壮,动作利索,很快成为“主力”。

  成员分工明确4个月盗窃70余起

  “盗窃公司”成员共7人:杨三做老板———负责“窃—销—分赃”,并担任“会计”、“出纳”,负责收取买卖货款,并给“窃工”发工资;5人做“窃工”———专门以各种手段偷盗铁路货物;1人负责“消化赃物”———以“收购废品”名义将赃物卖出。

  以此分工,杨三的“盗窃公司”在短短的4个月内便作案六七十起,后经检察机关查证认定34起,涉案金额将近7万元。

  近日,北京市铁路运输人民法院宣布,杨三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其他几人分别获刑。

  (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张丽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