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200多学生莫名发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9 法制晚报

  新华社吉林洮南7月1日电 从6月29日18时开始,吉林省洮南市第十中学部分学生出现发热、咽喉肿痛症状。到7月1日11时为止,共有223名学生出现上述症状,207名学生入院治疗。洮南市第十中学学生出现发热、咽喉肿痛症状后,省卫生厅组织省内流行病学和传染病、呼吸、神经、消化专业教授赶赴洮南进行会诊。

  经过详细检查病人,进行相关化验检查后,临床诊断病因为流行性感冒。目前,患病
学生分别入住洮南市医院、市中医院、市保健医院。经过对症治疗,已有171名学生体温恢复正常,现仍留院继续观察。据了解,导致学生发病的原因还未查清。目前住院学生都被隔离。

  病情发生后,当地领导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明原因,抓紧治疗,确保学生安全。各级卫生部门成立专门医疗小组,组织全市骨干医护人员,对患病学生全力进行诊治。洮南市第十中学是一所普通高中,发病者大多是一二年级学生中的住宿学生。该校一二年级共有学生1053人,其中住宿生为556人。这所中学从6月30日开始全校放假,并成立了护校队。

  集体接种出血热疫苗小学生出现不良反应

  本报讯据《城市晚报》报道,7月1日,先后有数位吉林图们市第三小学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很多小学生在学校接种了双价肾综合征出血热纯化疫苗(以下简称出血热疫苗)后身上起了大疙瘩,出现发热、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正在图们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家长们怀疑是出血热疫苗有问题。

  图们市卫生局一姜姓副局长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7月1日早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已来到图们市,对学生所接种的出血热疫苗进行鉴定,但目前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作者:李亚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