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0尖子生争进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清)成都七中、树德中学、石室中学三所学校招收外地生源的选拔考试昨日同时举行,数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尖子生”走进考场,迎接3所名校的挑选。而成都铁中、12中、华西中学等省级以上重点中学的外地生源考试也将于今日进行。在家长、考生削尖脑袋挤进名校的同时,各名校对优秀生源的争夺战也就此拉开序幕。

  据成都七中、、树德中学、石室中学三所学校的有关招生人员透露,昨日报考这三所学校的初中毕业生都在千人以上,到成都七中考试的学生超过了3000人,考生只得分散在七中、七中实验学校、七中育才学校三个考点考试,3000多名考生中,考份前100名的学生将获得就读七中的资格。

  树德中学也被前来考试的考生和家长挤得满满的,来自全省的2100多名学生到学校参加了选拔考试,校方表示,通过考试将选拔出100名优秀学生进入学校的理科实验班。

  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石室中学的考试,考分前100名的学生将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争夺进入理科实验班的资格。

  记者了解到,由于多数考生为外地生源,不少学生、家长提前几天赶到成都,住在了考点周围的旅馆里,七中考点的一位家长说:“录取比例接近40人中录取1人,竞争远远比高考要大得多。”大多数家长表示,带孩子参加这样的考试,一是希望孩子赢得一个进入名校读书的机会,使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另外也希望孩子在这种“尖子云集”的考试中切身感受一下竞争的氛围。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其他一些在今日开考招生的重点中学,也都派出人员在成都七中、、树德中学、石室中学考点周围发放学校的招生宣传资料,招揽这些来自全省的“尖子生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