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房交房 业主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辜波)规划的车位变身物管办公室、会所大楼竟是别家的、游泳池和绿地至今仍是一片空地……昨天是晋吉北路长盛续景的交房日,但上百名业主认为楼盘与规划相差甚远,与开发商进行了长达数个小时的交涉,开发商表示将定期解决相关问题。

  业主代表之一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就曾经来看过新房,“6月30日晚一场大雨后,雨水竟从6楼阳台一直漏到了底楼。”按照开发商最初提供的总评图,新楼进门处的大楼
是会所和物管办公室,但现在却被告知这座大楼是别家的;刚修建好的一座自行车棚与新楼相隔太近,难容消防车通过;而开发商当初描绘的游泳池和绿地,至今未见动工迹象。

  另外,开发商不能出示“三证一书”、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厨房只有地漏无专门的排水管等,让他们深感疑虑。

  对于业主们的各种质疑,开发商负责人王某称,总评图应以相关规划部门批准的为主,而当时他们在印制之初出现了失误,但没有及时通知业主,是他们工作失误。至于“三证一书”,王表示,现在的商品房屋检验实行备案制,他们已将楼盘各幢房屋的相关资料报送武侯区相关质检部门。同时,他将安排人员尽快维修房屋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

  此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越来越多。王某拿出笔记本,专门将大家的问题按门牌号和业主姓名逐一记下。“我们将会在近期,把这些问题都努力解决。”

  业主们表示,若在规定期限内,楼盘各种问题仍得不到及时解决,他们将诉诸法律讨回自己的权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