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衣服在岸上孩子不见了 暑期安全警钟再敲 两天之内五人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53 都市快报

  昨日8:01,沈先生来电:余杭塘栖的京杭大运河,昨天有4个小学生在那里游泳,都是女孩子,两个人回来了,另外两个没回来,衣服还在岸上。很多人都去救了,但到现在还没捞到。

  记者殷志艳核实报道:出事的地点在姚家埭村附近的京杭大运河,溺水的女孩并不是游泳,而是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的。

  余杭水上派出所的民警大致说了事情的经过:前天下午3点多,附近村里4个读四年级的小女孩,结伴到运河边玩耍。

  因久旱未雨,河边的水很浅,从岸边下水,走20多米,都是浅浅的水滩,还不到成人的膝盖,脚底下是细细的泥沙。

  烈日当空,运河边的大人很少,4个女孩在泥滩上玩沙子、堆房子,玩得很开心。玩了很长时间后,两个女孩爬上岸,突然发现另外两个女孩不见了,连忙跑到姚家埭村,告诉一个落水女孩的爷爷。

  爷爷叫了许多村民,下水营救,一直没有结果。傍晚7:25,余杭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去营救。

  京杭大运河宽五六十米,最深处约六米。昨天一大早,水上派出所请来打捞队,开了三艘小划船下水,用滚钓的方式再次打捞。

  早上7:55,第一个女孩的尸体被打捞上来,她姓吴,11岁,就住在姚家埭村;中午11:20左右,第二个女孩的尸体也被打捞上来,被证实是隔壁土山坝村的。

  旁边村民说,就在大前天,小学考完试,孩子们才放了暑假。没想到才短短两天,就出了这种事。

  最近两天,溺水身亡的孩子还有3人。前天深夜,萧山义桥发现两个男孩失踪,亲戚们一路寻找,最后在东方文化园附近一个大水塘边,发现两小孩脱下的衣服。义桥派出所的民警说,两个男孩的尸体昨天已被打捞上来,一个15岁,一个11岁。

  昨晚7:57,萧山的来先生路过临浦镇老街,看见一个16岁男孩的尸体,刚从旁边的浦阳江里打捞上来。“我听说,这个男孩刚放暑假,今天下午5点左右,他在河里洗澡,结果淹死了。”临浦派出所证实了此事。

  暑假到了,天气也越来越热,正是游泳、玩水的好季节。据报道,仅6月份,短短一个月,杭州已有9位中小学生溺水死亡,其中小学生7人,初中生2人。

  今年暑假前,杭州发生这么多起溺水事故,属于历年来首次。为此,杭州市教育局已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采取措施,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遏止溺水事故的频发。

  长长的暑假才刚开始,希望家长多留心一点,千万看牢去水边玩耍的孩子,防止类似悲剧再次重演。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