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存放的背包不见了 考生欲起诉考点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魏铼实习生李振祥孙韬)存放在考场的背包丢失了,责任该谁承担?考生孙小姐在索赔无果的情况下,准备起诉该考点。

  孙小姐说,昨日上午,她在湖北开放职业学院第八考场参加全国自考考试。监考老师要求:所有与考试无关的随身物品,应存放在教室走廊上划定的“考生物品存放处”,她随即将背包放在那儿。

  考完后,她发现包不见了。包里除了200多元现金外,还有存折、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补办起来不知要花多大功夫。

  考场工作人员对孙小姐的被盗表示同情,但不愿负任何责任。该考点负责人金老师说,考点设置物品存放处是一种人性化措施。考生遗失物品,怎么能找考点索赔呢?

  但孙小姐却说,她是按要求把物品存放在那儿的,考点工作人员应有责任保障她的财产安全。她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讨说法。

  该考点巡视员王老师说,今年,省考试院加大防范作弊的力度,首次在考场外划定物品存放处。但这样存在着一定的安全漏洞,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