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球烧光5店铺 电线短路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9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火球烧光5店铺 电线短路惹祸?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7-3 7:05:19

  (记者周海波)昨日凌晨蓉城风雨交加,成华路市场却是火光冲天,5间紧密相连的店铺烧成一片,成堆的货物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商家推测,大火是由于市场电线老化和大雨造成的线路短路引发的。

  雨中

  烈火侵袭农贸市场

  昨日凌晨2时左右,家住成华路市场对面5楼的刘小姐被阵阵热浪和浓烟从睡梦中惊醒。走上阳台,她才发现是楼下的鞋铺失火了。几分钟后,火势逐渐猛烈,随着“砰”的一声闷响,一大团火球喷射而出,将旁边紧连的5间店铺引燃,火苗最猛的时候甚至蹿出了十多米高。附近居民被惊醒后,纷纷提着水桶脸盆赶来现场,但由于火势猛烈,无法靠近。

  接到报警后,消防三中队30多名官兵很快赶到现场。此时,火场里的电线还在闪着电光,随时可能引燃其余的店铺。指挥员一面下令出水灭火,一面向成都电业局求援。几分钟后,一名维修人员驱车而来,很快闭上了电源开关。

  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大火最终得以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质疑

  大火缘于夜间供电?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出事现场见到,5间店铺只剩下支离破碎的骨架,成堆的货物被烧焦。经营户张胜利称,前天才进了8万元钱的布料,“就这样因为一把火化为灰烬,实在太让人痛心了。”

  至于火灾的原因,经营户一致推测,由于市场电线老化,再加之连夜的大雨造成线路短路,才引发这场大火的。

  调查

  申请街道办象征性赔偿

  险情排除后,5家经营户一齐来到市场办公室,要求管理方对夜间市场不断电作出解释。面对投诉,市场方负责人杨秀忠表示无奈。据他介绍,铺子内的电线大都是经营户自己拉设的,在管理上有困难。目前,他们正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待损失统计后再向双林路街道办申请对失火经营户给予象征性赔偿。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