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蓄水 双楠路口主水管要“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9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快蓄水 双楠路口主水管要“搬家”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7-3 7:05:40

  (记者袁弘)为了配合市重点工程——二环路双楠路口立交改造工程,根据市重大办的安排,市自来水总公司将于明晚10点开始进行主管迁改施工。适值夏日,请附近居民提前做好蓄水准备。

  自来水主管要“搬家”

  据介绍,由于新建的二环路双楠路口立交桥的桥墩正好位于一条直径为1600毫米的自来水主输水管上方,为保证正常供水,这条管道必须“搬家”。施工预计于7月4日晚10时至7月7日凌晨4时进行,总时间为54个小时。工程计划在新管道上增加两个直径为1600毫米的阀门,同时更换一个直径为1600毫米的阀门,工程难度较大。

  据了解,受此次施工影响的用户的日用水总量在5000立方米左右,主要位于二环路沿线肖家河街口至大石西路口以及内双楠片区。据市自来水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预计会出现三种影响:一是内双楠片区用户可能将出现水压下降,该片区部分楼层在4楼以上的住户可能会没水;二是二环路沿线肖家河街口至大石西路口段部分用户停水;三是该范围内部分街道会出现短时间浑水现象。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浑水最好不要饮用,但是可以用作冲厕所、拖地等。

  尽量减少施工影响

  从昨天开始,该公司工作人员冒雨对所涉及的停水用户分别发出停水通知;从明天开始,该公司将安排多台送水车在停水期间沿线流动送水;此外,此次施工采用24小时连续作业的形式,施工人员换人不换岗,以缩短实施时间,确保按计划恢复正常供水。

  同时,在施工操作流程上,技术人员专门设计了一种全新的分步操作流程,以尽量减少浑水出现的可能性,并进行适时监控,及时排放浑水。为减少停水用户数量,该公司还专门临时接通了一直径为300毫米的管道,对该片区居民进行临时输水。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