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投诉困扰“海滨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09 扬子晚报

  据预测,今年暑假期间赴青岛旅游的南京市民将突破9万人,南京和青岛两地的旅游管理部门为此思考如何尽自己最大努力,变被动受理投诉为主动出击,监督旅行社规范运营,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合理维权。

  在上月举行的“南京青岛两地旅游执法联动会”上,青岛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去年青岛接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万游客中,南京游客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因而由纠纷、
意外事故等引发的旅游投诉也高居首位。因此,为了更好地监管旅游市场,为南京游客创造安全、宽松、和谐的旅游环境,青岛市旅游局特地向南京市民公布了青岛旅游接待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希望借此提醒南京市民出游之前做好各方面准备。

  “准星级海景房”误导游客

  据悉,众多青岛地接社在多年的旅游接待中发现,南京团队出游对住房和餐饮标准要求较高,从而在广告中便打出了准三星、四星“海景房”,把游客胃口吊得太高。而事实上,青岛闹市区的住房比较紧张,价位也比较高,与游客看了广告后的期望值有差距。

  “这样不确切的广告标示就容易引起游客投诉。”青岛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汤晁祥指出,他们今年暑期将严查“不真实广告”,要求旅行社明确接待标准,并规定组接社合同约定必须一致,以此减少纠纷。

  下海游泳受限制

  青岛特色是海滨,逛海边、洗海澡、吃海鲜、看海景是青岛游的特色。“但由于海滨旅游,安全第一,所以青岛的地接通常规定团队客人不能下海,这与南京游客的需求产生了冲突。”汤晁祥表示,毕竟内河和海上游泳是两回事,因此希望南京游客能在该方面遵循旅行社的合同规定,在有安全保证,并签署保证书的情况下,下海游玩。

  游客维权别太急

  “南京和青岛游客的维权意识都很强,如住房达不到标准就罢住,坐车上不下来,甚至要求返回南京;住房无窗户就要退款……”汤晁祥笑着说,对这么多起旅游投诉案例总结后,青岛旅行社对南京客人的评价是,不但具有南方人的精明,脾气性格又和北方人有共同点——急。

  因此,他希望南京游客在青岛遇到接待不符合约定的情况出现时,应拍照取证依法进行,绝不把问题带回去。同时,青岛还会推出24小时的“85912000”投诉热线,随时为游客权益“保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