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洲王室的童话爱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12 重庆时报
  在安徒生的童话里,纯洁的灰姑娘邂逅白马王子,两情相悦。王子赠与水晶鞋,灰姑娘奔向幸福的城堡。对于那些嫁给王子的女人们,身着华丽礼服丰姿绰约地出席各种皇家场合,接受来自子民的祝福与爱戴,她们的婚姻成为全世界女性可望而不可及的仰慕。

  其实,高贵的王妃们也有平常的一面。在她们像所有妻子一样陪丈夫外出,像所有妈妈一样与子女共享天伦的时候,也会遭遇婚姻家庭的波折和变故。

  日前,英国媒体不断地曝出猛料,传出已经逝世的戴安娜王妃与美国肯尼迪总统的儿子小肯尼迪曾经在酒店发生过“一夜情”。并且还称戴妃是个“隐君子”。且不论是真是假,但人们对王室的关注与兴趣是永远的。于是,关于欧洲王室的爱情,那些一幕幕的爱情电影,讲述着王子与王妃的悲欢离合。

  幸福篇

  对于相爱的人来说,爱情是浪漫和甜蜜的,修成正果结为连理,婚后生活幸福,王子与王妃期待天长地久和白头偕老。不论爱人的出身和地位,即使命运坎坷,选择了一个人,就是今生永远的新娘,直至老去……
欧洲王室的童话爱情(组图)
摩纳哥兰尼埃三世亲王与凯利翩翩起舞

  凄美爱情———

  独守亡妻23年后追风而去

  1955年,兰尼埃三世在戛纳电影节上与当时美国著名影星格雷丝·凯利相遇。次年,32岁的亲王迎娶了比他小6岁的被欧洲人称作“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的凯利,为这个“袖珍王国”平添一份魅力。

  1929年11月12日,格雷丝·凯利出生在美国费城,是家里四个孩子中的老三。酷爱戏剧表演的凯利在纽约舞台上上演了她的处女作———《父亲》。期间她演出了无数的戏剧和电影,并因杰出精湛的表演天分获得了1954奥斯卡奖。

  接着,卡罗琳公主出生了。后来,接着阿尔贝王子、斯蒂法妮公主相继出生。王妃每天带着她的孩子们沿地中海骑单车,对过往行礼的路人的一句“早安”成了人们永远的回忆。26年后,随着格雷丝王妃意外遭遇车祸,1982年成了摩纳哥的伤感之年。兰尼埃亲王此后再没续弦,有人说,这是亲王对王妃的最后承诺。伊人逝去,山顶王宫上从此只剩亲王一人独自看海的身影。

  在摩纳哥人欷歔不已声中,2005年6月4日,亲王因肾脏和心力衰竭随爱妻而去。从而结束了这段凄美的爱情。

  流亡爱情———

  流亡王子爱上法国影星

  菲利贝托·埃玛努埃尔是意大利最后一位皇帝翁贝托二世的孙子。因为流亡在外,王位继承人的称号也不过是徒有虚名罢了。自菲利贝托出生以来,从未去过意大利。每当母亲从意大利旅行归来,他都会仔细询问母亲在意大利做了什么、看到了什么,渴望之情溢于言表。为了重返故土,菲利贝托·埃马努埃尔一直在努力,终于促使意大利议会通过了修宪议案,获准埃马努埃尔父子重新踏上意大利的土地。

  2002年12月23日,结束了长达56年的流亡生活,在瑞士出生、长大的菲利贝托·埃玛努埃尔终于回到故土。菲利贝托与比他大3岁的法国电影明星克洛蒂尔德·库罗相识在蒙特卡洛一次聚会上。

  2003年9月25日,他们的婚礼在意大利罗马著名的圣玛丽亚教堂举行。当时新娘已经怀孕6个月,所以这可能是历史上筹备时间最短的王室婚礼。婚礼上,一对由意大利的著名珠宝公司精心设计的铂金对戒成了他们流亡爱情最好的见证。

  苦难爱情———

  未上过大学的未婚妈妈成王妃

  1994年到1997年,我们现在的挪威王妃梅特·马里特·霍尔还在奥斯陆一家夜总会工作,她认识了儿子的父亲———名义上是个广告专业人员,实际上却是个毒贩(后因贩毒而被判入狱)。不幸的是她未婚先孕了。

  1996年的一次音乐节上,挪威王储哈康·芒努斯“发现”挺着大肚子的她。2000年5月14日,勇敢的王储在挪威电视台向全国人民宣布:“我有了女朋友,她叫梅特·马里特·霍尔。我知道,她曾经在餐厅工作过,并且从未上过大学。我也从未对我的父母隐瞒这件事情。但是我爱她的坚强与美丽。”

  2001年8月25日,澳大利亚平民女子梅特·马里特·霍尔穿上了哈肯送给她的玻璃鞋向人们证明了自己将有个“体面的未来”。为了真正地成为挪威的王妃。

  惆怅篇

  即使出身皇室,也摆脱不了爱情的宿命。曾经海誓山盟曾经情深意浓,怎奈岁月捉弄,落得个分手下场。王室不同于民间,它有着森严的戒备和繁文缛节,爱情在这里缺乏生长的土壤,于是慢慢枯萎,曾经感动子民的王室爱情最终变得苍白,有人离异有人离去……
欧洲王室的童话爱情(组图)
曾经恩爱如今各奔东西

  夭折爱情———

  劳燕分飞情已逝

  在童话故事中,王子和公主都能白头到老,永远过着幸福愉快的日子,但丹麦现代“灰姑娘”的故事却以离异告终。

  2005年3月23日,分居长达6个月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女王二世的二儿子约阿希姆王子与比他长5岁的文雅丽王妃正式向王室法院提交离婚申请。这一段10年的“灰姑娘”式婚姻最终走到尽头,成为丹麦王室百年来首宗离婚事件。

  文雅丽出生于1964年6月30日。1995年11月18日,约阿希姆王子和文雅丽王妃结婚,并由此成为欧洲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文雅丽的父亲理查德为中英混血,母亲克里斯特则具有奥地利和波兰血统。具有八分之一中国血统的文雅丽在中国香港出生长大,能说英语、德语、法语和广东话。进入皇室后,她仅花了300小时就学会丹麦语。

  离婚后,尼古拉王子和费利克斯王子仍与文雅丽王妃居住在丹麦王室位于首都哥本哈根的亚玛莉安堡宫,约阿希姆王子则继续住在萨肯伯格堡的官邸内。文雅丽继续保持王室头衔,并得到每年近30万美元的贴补。不过,按照王室规定,没有得到王室允许,文雅丽不能带子女离开丹麦。另外,约阿希姆早已跟文雅丽王妃签订了婚前协议书,根据该协议,王子离婚时不需要分一半家产给妻子。

  离婚消息传出后,丹麦媒体猜测,可能是曾为职业女性的文雅丽婚后难以适应繁杂的宫廷礼节和毫无隐私的公开生活,加之约阿希姆王子迷恋酒色,才造成两人各奔东西。
欧洲王室的童话爱情(组图)
查尔斯与戴安娜貌合神离

  三角爱情———

  “英格兰玫瑰”敌不过老女人

  1981年7月29日,沿途是上百万因为感受到大英帝国的幸福而欢呼不已的民众;广播电视中是全球33种语言的婚礼盛况转播;世界上7亿多观众羡慕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她的身上———戴安娜。

  她出身名门,年轻漂亮,更重要的是,在与查尔斯相遇以前,她甚至没有交过男朋友,她让乐此不疲地搜罗王室秘闻的英国媒体找不到任何污点。戴安娜成为了英国王妃,但最终却无法成为查尔斯所需要的女人。

  1994年,查尔斯被封为英国王储25周年,在电视采访中,当着1270万观众,他承认自己与另一个女人———卡米拉拥有25年之久的感情。25年间,这份感情断断续续,但最终令彼此都难以割舍。面对查尔斯的公开表白,全世界都无法理解,因为全世界只看到了那个女人不及戴安娜的年龄和容貌,全世界都认为查尔斯最应该在乎的是他的王储地位。1996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婚了。2005年查尔斯和卡米拉结婚。

  戴安娜爱查尔斯,只是无法令查尔斯对她的感情持久弥坚。查尔斯的日渐疏远令戴安娜饱尝孤寂之苦,她还那么年轻,陌生的王室生活和刻板的社交礼仪令她更加需要呵护和关爱,在这种情形下她遇到了皇家骑兵队的休伊特。但是,有一天,她的爱情被休伊特写的一本书———《爱河中的王妃》无情地出卖给公众,价格仅为300万英镑。

  1997年8月30日,戴安娜在法国巴黎遭遇车祸身亡。导致车祸的原因是媒体对英国王妃的新恋情穷追不舍。同年9月6日,英国王室为戴安娜举行了葬礼,英国广播公司用44种语言向世界转播了葬礼的实况,全球25亿人看到了本世纪最令人伤感的一幅画面,看到了那个使戴安娜的人生发生了非常故事的查尔斯在葬礼上悲伤的面容。此时此刻,是否有人想起过16年前查尔斯与戴安娜那同样举世瞩目的婚礼?岁月不是童话,经历才是人生。
欧洲王室的童话爱情(组图)
因为背叛,爱情死亡

  背叛爱情———

  孤寂王妃红杏出墙

  英国王室屡现问题婚姻,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的婚姻也在无奈中半途而废。安德鲁王子因驾驶直升机参加了英国与阿根廷的“福克兰之战”而名声大振,然而他的军旅生涯在给他带来荣誉的同时,也给他的婚姻带来了麻烦。

  王子在1986年同萨拉·弗格森结婚后,经常数月在外,不能陪伴妻子。萨拉在孤寂中认识了得克萨斯百万富翁约翰·布莱恩。两人的幽会照片曝光,最终敲响了王子婚姻的丧钟。也恰是在同一年,安德鲁的哥哥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正式分居。

  本版稿件均为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