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介所里竟有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0 东方网-劳动报

  他是刑满释放的无业人员,还是浪荡在外的有妇之夫,但他却在半年中成功骗取了数名女性的“好感”,不仅骗吃骗住、骗财骗色,最后还为钱财将“女友”残忍地杀害。日前,市检察二分院以故意杀人罪将姜鸣提起公诉。

  姜鸣系江苏来沪无业人员,到上海后想通过婚姻介绍所结识女性获得钱财。姜鸣谎称拥有本科学历,是电梯公司老板,丧偶(事实上他在老家有妻室)。婚姻介绍所也不做调查
,姜说什么就是什么。由于姜鸣外貌端正挺拔,谈吐得体,表现得非常孝敬老人,愿意和他交往的女子趋之若鹜。刘某是其中最不幸的一个。

  刘某和前夫已经离婚一年多,遇见姜时她以为找到了一辈子的知己,加上婚介所吹捧姜如何优秀,刘某更加动心。去年9月8日两人认识,十几天后,姜即提到自己公司里一个员工受了伤,他正在筹集医药费。刘某立即将一套房子寄卖,准备帮姜鸣渡过难关。9月23日上午,刘某取出一部分房款,准备给姜支付员工的“医疗费”。取出钱后,她心有疑虑,提出要去姜的住处看看。到了姜鸣在桂林西路的暂住处(另一个上当女子李某借的同居房间),刘某又提出要和姜同去看他的公司和受伤的员工,并要和姜结婚,以后就住在这个屋子里。姜当然不同意,恼羞成怒地责骂对方。刘某起了疑心,与他争执起来。冲动之下,姜紧紧掐住刘某的脖子直至她死亡。刘某死后,姜鸣将尸体藏在沙发后面,并从刘某包里掏出14万7千元占为己有。事后,姜鸣又雇车将尸体肢解后运回老家,抛入当地的小河中。

  值得注意的是,案发后姜鸣说,婚介所起初为他介绍单身女性,还收他的征婚介绍费,后来竟然付给他佣金让他当“婚托”,不断将他介绍给其他女性拉生意,吹嘘他如何如何优秀。曹小航朱国幸徐进(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