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人下井中毒两人赶来施救 枯井连噬两位打井师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人下井中毒两人赶来施救枯井连噬两位打井师傅(图)
高村长拿着输氧的软管,为这些营救措施没能奏效而感到遗憾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吝师傅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关广文通讯员田江)昨日,大悟发生一幕惨剧,打井师傅在修水井时,1人井下窒息后,先后有2人下井相救,结果有两位打井师傅不幸中毒身亡。

  事发地位于大悟县夏店乡高河村。村长高勇及目击村民介绍,当日早6时30分许,该村高中华(45岁)、高家乐(约60岁)2名修井师傅,应约来到该村居民家修一口不出水的井。

  6时40分许,高家乐踏着井坎下至10余米深的井下后,不久就没了声息。井上的高中华见状,急忙下井相救。不想,约5分钟后,高中华下井也没了声响。井旁的人紧急报警,夏店派出所民警及卫生院急救人员很快从2公里外的夏店镇赶到。由于井口狭窄,井底情况不明,非专业人员很难下井施救。当地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及村民用电扇、氧气瓶和软管向井内不断输送氧气。

  此时,路过此地的该村另一打井师傅吝德斌(45岁)主动请缨,带着氧气袋、身缠绳子下井相救。井口接应的众人听到井底传来一声喊声,急忙拉绳子,扯出了已经昏迷的吝德斌以及高家乐师傅。2人被迅速送往就近的夏店医院抢救,但高家乐因抢救无效死亡,吝德斌获救。

  事后,吝德斌在医院向记者回忆:他下到井底时什么也看不见,当他摸索着用手中另一根绳子套住井下已晕倒的1人时,氧气管从其鼻上脱落。他喊了一声“啊!”就失去知觉。

  不久,穿着防化服的大悟消防官兵赶到,下井将高中华救起。但高中华已没有气息。

  记者现场看到,口径不到1米的枯井,上窄下宽。当地打井师傅介绍,此井在前一天刚刚放炮作业过,这类水井最容易聚积窒息性的气体,悲剧很可能因此引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