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肝老人祖孙同是周杰伦歌迷组,组委会赠送千元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金陵晚报报道】一张价值1180元的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对于一名才8岁的小女孩来说,实在是一件相当奢侈的事情,而对于靠乞讨药费的换肝老人赵桂英的孙女陈艳冰,则更加遥不可及。祖孙俩这一对周杰伦的特别FANS,一直只能通过广播收听周杰伦的歌曲,此次周杰伦来南京,祖孙俩特别开心,可高额的票价又让她们却步。可世界上偏有凑巧的事,与赵桂英老人有两次不解之缘的著名司仪山佳先生,竟然是周杰伦演唱会组委会成员之一。不久前去看望赵老的山佳听说祖孙俩的愿望后,立即与组委会商量,送给小
孙女陈艳冰一张1180元的最高票值的演唱会门票,同时山佳也将自己仅有同等价值的门票送给赵老。

  祖孙俩同是周杰伦FANS

  昨日上午,赵桂英带着小孙女陈艳冰顶着烈日从中央门赶到周杰伦演唱会组委会。刚进组委会办公室,今年才8岁的陈艳冰立即开心地指着墙上的海报对奶奶喊道:“这是周杰伦,他的照片是最大的。”今年已经68岁的赵桂英告诉记者,孙女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完全是自己带出来的。赵老是高度近视,从来不看电视,平时只能靠广播打发时间,时间长了对一些歌曲和歌星也熟悉起来了。“歌曲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听歌能鼓舞精神,自己也有了生活下去的力量。以前没有药吃,我就会有轻生的念头,可现在尽管7月份的药费还没着落,可我想都不会去想。仍然很开心地过着每一天。”“周杰伦的歌特别好听,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旋律。自己没有能力买碟片,只要广播放周杰伦的歌,自己就跟着学他的旋律。”赵老说,“孙女艳冰平时和我特别亲,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碰着我听广播,我经常听到周杰伦的歌学着哼,她也跟在后面哼。”说完,赵老竟然也哼起了《东风破》的旋律。

  组委会赠送两张千元门票

  著名司仪山佳在一次看望赵老时无意中得知这一情况,山佳和组委会其他成员商量之后,决定捐出一张1180元的最高票值的门票,让小艳冰能亲自到现场听听周杰伦的歌。考虑到小艳冰才8岁,无法一个人去看演唱会,山佳决定将自己原本留给女儿的唯一一张1180元门票同时送给赵桂英老人,让老人带着孙女一同圆梦。从山佳手里接过门票的小艳冰特开心,出其不意地亲了一口山佳,并一个劲地说:“奶奶,我们可以去看周杰伦了。”

  被老人的乐观感动

  山佳告诉记者,他和赵桂英老人仅仅见过三次面,但每一次都有一种感动。山佳说,赵老当年换肝被预言只能活三个月,但现在已经三年半了,面对经济上的重重困难,老人竟然能坚持活到现在。这种感动来自老人的乐观,更来自老人对生命的执著。他说,当他将赵老的事情告诉其他组委会成员,大家都被老人所感动,决定赠送老人一张最高票值的门票。“我原本答应女儿给她一张票,但我还是失约了。”山佳说。“老人的遗嘱最让我感动,自己来自社会一定要还于社会,无论什么时候倒下,都要将遗体捐献给社会,与老人相比,我捐出这一张票根本微不足道。”(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