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保健品销售三骗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3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2日讯(记者 高俊峰)“本来就是为了避免药物副作用才买了保健品,没想到厂家竟然还掺药。”齐女士近日向本报投诉,令她气愤的是,想要退货的时候,骗人的经销商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济南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醒,近日执法检查发现违规销售保健品现象抬头,广大市民应警惕不法保健品经销商3种常见骗术。

  其一,经销商常常向慢性病缠身的老年患者宣传保健食品能治病,这也是市民对于保
健食品认识的最大误区。专家则指出,销售保健食品严禁“含有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而且需要着重指出的是:食品绝不能替代药品。

  其二,虚假的免费检测也是不法经销商惯用的伎俩,近来在省城这一推销方式有所抬头。在广场、公园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场所,穿着白大褂的保健品经销商常常摆上监测台,为市民进行免费检测,“检测仪器灵敏度可以调节,他们能把没有病的患者检测成严重的糖尿病、高血脂。”

  其三,“义诊”常常成为不法经销商推销自己的产品的手段,无一例外都是在高价促销自己的产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