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用气罐危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11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2日讯(通讯员 郭立平 记者 张子森)六月份,济南市连续发生的两起因液化气体爆炸引起的火灾事故引起质监部门重视。济南市质监局提醒市民,违章使用液化气罐存在极大危险。

  据济南市质监局统计,6月份济南市连续发生两起液化气罐爆炸引发火灾事故,其中一起发生在济南市历城区,另外一起发生在济阳县曲堤镇。两起事故都与经营液化气体的流动
经营业主罐倒罐有关,共烧伤七人,给三间房屋带来不同程度的破坏。

  济南市质监局分析总结了两起事故的原因:一是液化气经营商贩不管是否符合消防条件,在人员密集区违章操作;二是由于天气炎热,气瓶在阳光下曝晒后瓶内液化气体膨胀升温,燃点升高,很容易发生爆炸事故;三是由于气瓶超期使用年久不检,容易造成泄漏,如发现不及时,易发生爆炸引起火灾。

  济南市质监局提醒市民,购买液化气体要到正规的液化气站购买,不要进行罐倒罐充气;同时更要注意使用的液化气瓶是否按周期进行检验,在使用过程中按正常使用程序操作,以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