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周刊·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阿罗约

  本周,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表电视讲话,承认她曾在去年总统竞选审票期间致电选举委员会官员,但否认此举意在影响选举结果。她同时呼吁国民继续支持她领导的政府。阿罗约还表示,她将加倍努力,以赢回民众的信任。

  面对阿罗约的道歉,菲国内舆论反应不一。反对派人士虽然接受阿罗约的道歉,但仍要求她辞职。

  菲律宾媒体称,目前阿罗约所面临的新辞职压力导火索正是缘于她的公开道歉。因为这对菲律宾的反对党来说,等于获得了阿罗约干预选举的直接证据。

  李金华

  本周,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被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家体育总局、水利部、科技部等中央部委又一次出现在审计长李金华列出的违规单位名单中。

  每年的审计报告都会揪出一批大案要案,因此媒体将此称为“审计风暴”。然而审计长李金华本人并不希望审计风暴一直伴随着他。他曾对媒体表示,不希望老刮审计风暴,希望它形成一种自然性的制度,让大家习以为常。

  李金华在报告中提出整改意见:要落实管理责任,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张火斤炀

  本周,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年仅10岁的考生张火斤炀传出可能被天津某高校录取的消息。

  作为全国年龄最小的考生,张火斤炀在高考中取得了505分的高考成绩,比辽宁省高考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458分要高出47分。而他惟一报考的天津某高校有关人士前天表示,按照往年的招生情况,如果没有意外,这一成绩被该校录取的希望很大。

  面对众多媒体一片“神童”的赞扬之声,张火斤炀的父亲一再强调,张火斤炀不是“神童”,只是一个记忆力比较出众的孩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