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好消息·一周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责任追究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实行的百万元以上案件的责任追究制度,使得广东省所有办事处以上机构,包括各支行、二级分行的领导班子,均已全部进行过一次以上的撤换或重新任命。

  除了问责制外,中行广东分行还加大稽核力度,全面加强监督。

  “阳光招生”

  上海市教委要求高校录取招生工作人员做到“十不准”,高校收费做到“七不得”。凡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查实,将被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这些要求包括,招生工作人员不准在招生报名、考试、阅卷、登分、考生信息登录和投档录取等工作中泄题泄密、徇私舞弊等。

  义工条例

  深圳立法支持规范义工服务,《深圳市义工服务条例》将于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内地首部专门针对义工方面的法规。

  过去由于没有专门的法律规定,社会上存在一些误解,把义工当成免费钟点工,当作“免费劳动力”呼来唤去。《条例》的出台,意味着义工依法为确实需要的人和组织提供服务。

  部委违规

  在对38个中央部门200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中,国家审计署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90.6亿元,占审计资金总额的6%。有的虚报多领预算资金,有的转移挪用或挤占财政资金,还有的私设账外账和“小金库”。

  而在此次审计中,国家体育总局、水利部、科技部等又一次出现在违规单位名单中。

  疫苗事件

  6月28日下午,安徽省泗县人民政府召开了疫苗事件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最新人数、目前患儿的治疗状况和调查的最新进展。

  据泗县副县长武敏介绍,发生接种甲肝疫苗不良反应的学生,共涉及17个村19所学校,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6岁。过敏反应的主要表现为心肌酶谱升高、心电图异常。

  无法上岗

  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统计,该省本该5月1日上岗的人民陪审员有一半至今没有上岗。

  半数陪审员至今不能上岗的原因在于经费没有到位。据了解,一些地方以财政困难无力支付为解释理由,另一部分地方则称今年的财政预算在去年底就已经编制完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