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设计“蜂毒”骗局引人上钩 图书馆领导猛醒转身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4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永胜)6月29日,一伙骗子打电话到南宁市图书馆,先洽谈图书业务,再用“蜂毒”产品设套,引人上钩,幸被机警的图书馆领导识破。事有凑巧,南宁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联系工作中发现,相同的骗局也在南宁市一些文化单位上演。

  6月27日,南宁市图书馆接到一自称南宁某电子厂“肖主任”的电话,联系共建图书馆事宜。6月29日,“肖主任”约该馆一位领导到明园饭店等候“台湾老板”,进一步洽谈业
务。该馆一位副馆长到饭店后,“蜂毒”骗局开始上演:一自称湖北神农架某生物研究所专家的男子,声称有一批600毫克“蜂毒”产品要卖给广东客商,但把对方手机号码丢了,很焦急。此时,“肖主任”主动搭腔,得知“蜂毒”800元/毫克。说完,该生物专家急忙出去找广东客商去了。

  “肖主任”和副馆长等了一会儿后,一名40多岁的“广东客商”出现了,说自己急找来自神农架某生物研究所的张专家,要以1000元/毫克的价格收购“蜂毒”。这时,“肖主任”把副馆长拉到一旁,说他想做“蜂毒”产品的广西代理,赚取200元的差价。说完,“肖主任”和“广东客商”谈起生意。“肖主任”很快面露难色,说自己没有那么多现金,问副馆长能不能借钱,到时利益均分……此时,副馆长已经敏感地觉得是个骗局,便果断地借故离开。此后,原来要谈业务的“肖主任”再也没有声息。

  后来,南宁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和一些文化单位联系时,又意外地发现“肖主任”这两天也在和这些单位联系,骗子的手法几乎是一模一样:也是先联系图书业务,接着“蜂毒”就来了。

  作者:赵永胜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