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士家属恳请被救者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15 沈阳今报

  记者庄昕

  新闻回放:6月30日下午,于洪区英守村丁香湖,一名17岁少年韩磊为了救因野浴而溺水的一名20多岁的青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被救者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至今没有露面。

  今报讯韩磊因救人而牺牲,其舅舅、大姨等人闻讯后,昨天分别从黑龙江、山东等地赶来,他们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被救者能够站出来,对韩磊救人的事件给一个证明,从而追认韩磊为烈士,以此来告慰孩子的在天之灵。

  山东少年救人并非偶然

  昨天早上,一个读者在看到媒体报道的韩磊的事迹之后,将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送到了韩磊家属手中,没有留下姓名。

  据韩磊的大姨张女士介绍,韩磊这个孩子平时就非常乐于助人,而且为人非常朴实。虽然他的家庭条件很差,可他们家从来就没有向亲属求助过。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韩磊。有一次,一个乞丐经过,挨家讨钱,别人给几毛钱,而韩磊会把自己不多的钱倾囊而出。韩磊这次能救人,绝对不是偶然的。追认烈士缺少被救者证明

  根据《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第3条第5款规定,为保卫或抢救人民生命,国家财产和集体财产而壮烈牺牲的,可被批准为烈士,这一点韩磊已经符合条件了,但还需要三个必要条件,一是目击证人的证明;二是当地公安部门的证明;三是被救方的证明。现在目击证人的证明已经有了,公安部门也正在以积极的态度办理此事,惟独缺少被救方的证明。

  被救方不露面我们理解

  韩磊的舅妈刘女士表示,我们家属对被救方至今没有露面表示理解,毕竟通过媒体的刊登后,他们心理上也有很大压力。我们只希望被救方能给出一个证明,我们不会要求他们给任何赔偿的。在记者采访时,韩磊的家属一再嘱咐,你们在写报道时,千万不要施加压力,哪怕被救者私底下跟我们联络也好。

  临行前,韩磊的家属们都表示,虽然韩磊的离开让我们非常难过,但我们同时也为我们家能出一个这样的孩子感到自豪。

  《野浴惹祸4人命丧挖沙坑》接续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