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牌随风倒连砸两人 市民更是人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上午,在南京御道街、广州路分别发生一起广告牌伤人事件,两人被砸伤。

  事发地点位于广州路144号门前。记者看到,一块约5米高的双面灯箱广告牌倒在非机动车道上,占去了四分之三的路面,广告牌下面压着一辆破旧三轮车,现场还留有一大摊血迹。

  记者了解到,被砸伤的是一名卖早点的中年妇女,姓王,安徽人,今年36岁。一位目击者称,上午10点钟,这名女子蹬着三轮车正在爬坡,这时一阵风吹来,广告牌突然倒下,随着一声惨叫,那名女子额头的一层皮被刮了下来,鲜血迅速淋湿了全身。周围群众赶紧上前将她抬到路边准备拦出租车去医院,但好几辆车都不愿停,群众只得拨打“120”,由救护车将这名女子送到医院。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肇事广告灯箱的支撑钢管内部已经严重锈蚀,根本不堪一击。住在附近的居民王某告诉记者,那只广告灯箱早就歪了,但是一直没人修理,他每次路过那里都有点害怕。

  记者昨天在医院见到了广告牌产权单位———南京大贺户外传媒广告的鞠经理,他称广告牌倒下跟风大有一定关系,其他问题不愿回答,不过他表示公司会对伤者负责到底。

  无独有偶,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正坐在御道街69号苏果超市门前的长凳上乘凉,忽然5楼的一块广告牌被风吹落,不偏不斜砸到他的头上。他的头当即鼓起了大包,还渗出了血。记者发现,那块坠落的铁皮长约3米,据说属于5楼的南京工苑建设监理公司。随后,苏果超市的工作人员和赶来的110民警一起将伤者送往军区总院治疗。看见广告牌底部剩下的铁皮还在风中摇摇欲坠,苏果超市的工作人员赶紧拉起了临时警戒线。半个小时后,广告牌的主人———南京工苑建设监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也赶到现场,他说将会承担张先生的医药费。

  不少市民认为,广告牌砸人事件是天灾更是人祸,他们建议相关部门定期上街检查,督促商家加固广告牌。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kuaixun/index.html,快讯);

  广告牌随风倒连砸两人 市民更是人祸

  作者:孙玉春 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