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箱不开口住户订报难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前天上午,本报报料热线接连接到新世纪花园部分报纸订户来电,反映他们收取不到当天的报纸,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了解。

  据住户们反映,他们订阅包括本报在内的各类报纸已有一二年时间了,报纸由发行员送抵花园后,一直都是由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把报纸分送到户。但昨天小区的工作人员却停止分发报纸。

  记者随后到新世纪花园管理处了解情况。据管理处陈主任介绍,该小区在两年前建成投入使用后,有关部门也随即在小区内为住户安装封闭式不锈钢信箱,考虑到小区内部分订报户因信箱封闭无法收到报纸,兼之当时片区内订报户仅仅十多户,人数不多,小区管理处便让物管人员代为收取报纸并投送到户。但近两年来,随着小区住户的增加及订报户的增多,为片区内订报户代送报纸反而影响了小区管理处的日常物管工作。陈主任称,目前小区内订报户多达百余户,物管处不得不专门抽派一名工作人员为订报户分送报纸,每天早晚两次进行投递,有时逢住户不在家,还得多跑一趟。该小区物管处日常工作本就繁杂,又兼人手偏少,如此一来自然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工作,于是决定自7月1日起停止为订报户分发报纸。陈主任也谈到,如果小区内的信箱不是封闭式的话,那么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因为投递人员可以径直把报纸投送到订报户信箱里。可因为封闭式信箱不是物管部门设置的,他们也别无他法。采访中,针对订报户自前天起收取不到报纸的现象,陈主任也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即是报社发行部门在订报户家门口设置报箱,然后由佩带工作证的发行员进入小区内把报纸投送到户。

  针对陈主任的提议,报社发行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此举并非善策,因为若在住户家门口装订报箱,因装订位置不一致,势必影响景观;其次为保证其他订户都能及时收到报纸,送报员也没有时间将每份报纸送上楼。走访中,有些住户也认为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由小区物管部门为订报户投送报纸到户较为妥当。住户们称,现在居民订报、订牛奶的不少,如果任由外来陌生人员在小区内乱闯,也势必影响了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子海林鹏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