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动物保护举行半裸游行示威抗议斗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14 桂龙新闻网
西班牙动物保护举行半裸游行示威抗议斗牛(图)
西班牙示威者裸体抗议斗牛

  西班牙动物保护组织6月29日在首都马德里太阳门广场举行半裸游行,抗议本国最具特色的斗牛赛事。

  走在游行队伍最前端的5名年轻女子与1名男子高举标语,身上只穿一条白色裤子、头戴牛角。“停止血腥的斗牛比赛!”“折磨不是艺术,也不是文化!”示威者们喊道。

  “我们要说服大多数反对斗牛但没有公开抨击这种行为的冷漠的人,”动物保护组织“动物自然”的主席莱奥诺拉·埃斯基韦尔说。

  西班牙每年7月在北部城镇潘普洛纳举行奔牛节,始于17世纪。美国著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在1923年观看奔牛节后写成小说《太阳照样升起》,这个有着几百年传统的节日因此声名大震,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游客。

  埃斯基韦尔估算,每年死在斗牛场上的公牛大约有7万头。西班牙因此成为欧洲动物保护记录中表现最差的国家。

  来源:

  千龙网 责编:罗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