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乐:乔迁宴百余人中毒头痛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17 桂龙新闻网

  6月28日至30日,平乐县同安镇120多名参加同一宴会的人,陆续出现头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而到镇卫生院接受治疗。至7月1日,仍有10人留在医院观察治疗。

  7月1日下午,记者赶到同安镇卫生院时,办宴的金某一家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据金某说,他家就住在该镇同安街,因喜迁新居,便在“同安喜洋洋美食轩”宴请亲戚朋友,6月2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摆了10桌,下午1时30分左右摆了3桌,下午6时30分左右又摆了8桌
,就餐人数在200人左右。

  金某说,当晚7时许,他的一位亲戚突然上吐下泻,当时只是以为吃坏了肚子,便让他回家休息,随后客人也都散了。次日凌晨零时许,他的二儿子也出现头痛、呕吐现象,腹痛得特别厉害,被送到镇卫生院。不久,金某及其他家人也出现了这些症状,并且越来越多的亲戚朋友上医院或诊所就诊。其中最严重是李某,29日腹泻10多次、30日腹泻了9次,7月1日又腹泻了四五次。

  据美食轩的蒋老板说,当日他们所上的菜和平时的菜一样,喝的也是平常的白酒、啤酒和可乐,出现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记者在当日金某一家所点的菜单上看到,共有海鲜鸡汤、凉拌皮蛋、金鱼、撮虾、茄子煲等12道菜。

  据介绍,因众多病人出现同一症状,医院怀疑是食物中毒,有关部门要求所有参加过当天宴会的人到卫生院检查。29日上午8时许,平乐县人民医院和卫生防疫部门有关人员到镇卫生院对病人进行检查。截至7月1日,到卫生院看病、服药预防的就餐者有127人,其中10人留院观察。据镇卫生院值班负责人说,目前患者情况已基本稳定,具体病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7月2日下午联系平乐县防疫站,其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食物样品送桂林市疾控中心化验,具体结果还没出来。(见习记者庾琳)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罗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