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惨烈车祸扼断孩子探亲之旅 4人死亡多数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日下午4时许,一辆江西牌照的面包车从九江出发,前往江苏扬中市。车上乘坐的十多名孩子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即将见到远在异乡打工的父母。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当车子经过江宁禄口镇时,突然一头撞上了前方一辆运土卡车,导致面包车内的4人死亡,其中还有一名少年。此时车中有的小乘客还在睡梦中……

  面包车内有12名孩子

  昨天上午,记者设法找到了一位目击者陈先生。据其介绍,当日凌晨1点50分左右,一辆红色面包车正常行驶在龙铜路上,遇前方一辆运土卡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面包车突然改向,从左侧道斜插过去,“砰”的一声撞上了拖土车,面包车车头当即撞烂。他和旁边的人马上报了警。现场惨烈的场景让陈先生无法直眼面对,大量鲜血从车门缝中流出,从前车窗可以看到三个大人已是血肉模糊,车内黑压压一片,满是孩子。这时110和122已经赶到现场。交警先打开车后门救孩子。让大家吃惊的是,不到3平米空间的车厢内,竟有10多名孩子!这些孩子几乎都受了伤。有的孩子受伤严重,有的根本无法行走。随后赶来的120车迅速将他们送往江宁陶吴中心卫生院抢救。凌晨3点40分,交警用工具将车门撬开。在移走驾驶室内第三具尸体的时候,突然发现还有一个孩子,伤势也很严重,交警立刻将他送往医院。

  来不及抢救

  事故发生后,15名伤者先后被送到最近的江宁陶吴中心卫生院抢救。据参加救援的周医生介绍,因为受伤人多,又以孩子为主,前后总共出动了5辆救护车。因为事情发生在凌晨3点左右,而他们只有一个值班医生,但伤者实在太多,伤情又重,医院临时组织医生从家中赶来救援。但还是来不及抢救,医院先作了简单的治疗后先后将孩子们转到市第一医院和儿童医院去了。据了解,第一批送来了11个孩子,一个稍大一点的孩子和一个小女孩比较幸运,神志清醒还能说话,其他9个孩子头部受伤都很严重,已经不能说话了。因为是晚上,车祸发生时孩子们都在睡觉,碰撞引起的惯性致使孩子们主要以头部受伤为主,身上也有部分肌肉伤。后来又送来的1个孩子和3个大人都不行了,那个孩子看上去有十几岁了,送来的时候,心跳和呼吸都没有了。另外3个大人大约30岁左右,分别是两男一女,也都死了。

  伤心的认领场面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儿童医院。在外科楼二病区的重症区,5个车祸后受伤的孩子正在抢救当中。一名护士告诉记者,有两个孩子至今没人认领。正说着,一位已经找到自己孩子的家长又带了2位家长急匆匆走了进来,一进门就查寻着每一张床。当一位妈妈认出躺在床上的儿子时,一下子哭出声来,另一位爸爸看到自己的女儿,只沉重地说了一声“就是她”,就再也没话了。据了解,后赶来的这两家是兄弟俩家,姓曹。两家的小孩一男一女都只有4岁,是这些受伤孩子中年龄最小的。

  16岁大孩子安抚小伙伴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有6名受伤儿童被120急救车送入了市第一医院进行急救。在医院住院部8楼普外科病房,一名全身都是血迹的男孩躺在床上,一双小手不停地舞动着,一直啼哭不止。据了解,这名小孩送入医院后就一直没有家长过来,只知道其8岁,姓名无人知晓。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医院对孩子的全身做了检查,除了脚部有皮外伤外,并没有什么大碍,但目前让人担心的是这名孩子由于受到了严重的刺激,一直处在激动状态。16岁的饶栋霞躺在骨科的病床上,他是车内最大的孩子,事故发生后其臀部受到撞击后受伤。“我当时就坐在车子的最后一排,那时大家都睡着了。”饶栋霞告诉记者,他正打着盹,就感到自己猛烈地向前一冲,整个人“飞”离座位,倒在了车内过道上,压着其他孩子。“我就觉得屁股一阵剧痛,但还是清醒的,车子前面全都扁了,大伙都挤在了一块,没有哭喊,一片寂静。”挤在受损严重的车里,饶栋霞无法动弹,他只能大声地安慰着小伙伴们。几分钟后,警方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此时的饶栋霞神志已经模糊,只记得他和同伴是被人从后车窗抬出来的。

  8座车挤进了15人

  一位孩子母亲后悔地对记者说:“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让他们过来了。”他们村里在外面打工的人挺多,一般到了暑假为了能兼顾到孩子,有的家长会把孩子从老家接过来。据多位受伤孩子家长反映,以往也租用过面包车接放假的孩子与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团聚,每人都是一个座位。这次事故发生后,他们才知道8座的面包车竟挤进了15人。而车子从前日下午4点多出发,到车祸发生,车子竟然连续开了8个多小时。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有关单位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据初步了解,江西人王江华驾驶九江市湖口区新浔阳汽车出租租赁有限公司的8座“五菱”面包车前往扬中市,行至江宁区龙铜公路与将军大道南延工程施工路段交汇处时,黑龙江省塔河县人辛烘生驾驶着“斯太尔”货车拖土由工地右转驶入龙铜公路,面包车撞上货车尾部,造成了15名驾乘人员中3名成人及1名少年死亡,2人重伤,其余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江宁区已经成立区委、区政府领导挂帅,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和禄口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全力处理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惨烈车祸扼断孩子探亲之旅 4人死亡多数人受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