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夏奇香蜀正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17 大众网-城市信报

  如果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这两句话,浓缩了中国餐饮文化的全部内涵,也许不足为过,然而,接下来的“吃在蜀正园,味香满人间”便是独具特色的蜀正园对浓缩了的中国餐饮文化的全部内涵的内伸和外延,或者说是通过他们独具特色的色、香、味的全新打造。

  谈到滋味,人们首先留意的是刻在蜀正园大厅内墙上的黑底金字的蜀正园的传说。相
传明朝万历年间,蜀中大疫,医祖李时珍为救苍生于苦海,用38味中草药,以鸡蛋为药引,配置了具有宁神保肝、和胃健脾、暖身益阳、温中祛寒、滋容养颜等功效的药膳汤料,广济黎民,扶本驱疫。后精明蜀人袁正将此方改用火锅配料,香溢半城。时逢明神宗皇帝私访天府,闻香下马,啖之赞不绝口,赐店号“蜀正园”。

  蜀正园锅底与众不同。当服务小姐把富含38种中草药的料包打开,一种奇香便淡淡地渗入人们的鼻孔,汤料投入锅内片刻,这奇香便随热气的蒸腾而越发浓烈,诱得客人食欲大振,耐不得诱惑的便不待下肉,先自舀汤入碗细细品尝,良久才感慨道:“真是名不虚传……”

  蜀正园的“味”也不是完全在传统的料包上,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他们也通过现代科技的论证,通过种种切实可行的办法,为顾客“品味”得惬意提供足够的保证。他们火锅的肉料不是普通的羊肉,而是经现代科技论证的黄羊肉。黄羊善奔跑,其日运动量比绵羊要大10—20倍,因而黄羊肉要比绵羊肉鲜美得多。他们还推出了以现代科学配方泡制的“秘制”羊肉,为顾客提供了久涮不老、营养丰富的美膳佳肴和爽滑鲜美、香嫩绵厚的全新口感。

  蜀正园的玉米饼和仁肉包子也是独领风骚的两大主食。玉米饼的制作工艺考究,并非故作粗糙的艰苦回味,也不是简单的粗粮细做。它注重色泽和口感,讲究切割刀法和形状,油亮金黄的饼块闪烁着富贵的光泽,松软绵甜的口感让人领略的是高雅祥和的绅士情调。

  仁肉包子小巧玲珑,多家酒店仿制不像。它在用馅、用面和制作手法上都有独特之处,蒸熟的包子晶莹剔透,松仁果仁清晰可见,俨然一颗雕琢的琥珀。入口之后,香而不腻,滑而不懈,果仁与精肉珠联璧合的清香让人不忍下咽,几多回味绕舌良久,驱赶不散。

  最具吸引力的28元套餐,含有两盘羊肉、一盘粉丝、四个鸡蛋、两盘青菜、两个小菜、免费锅底和免费茶水的家庭型套餐,才仅收28元,如此的价格,谁能不为之怦然心动呢?

  目前,蜀正园推出了“清凉一夏,真情奉献”的活动,即日起凡3人以上来店消费,超值28元套餐尽情享受:

  2盘羊肉1盘大虾

  1盘肥牛4个鸡蛋

  2碟小菜膳补锅底

  绝对超值,美味享受,尽在蜀正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