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房合同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17 大众网-城市信报

  办房产证前退房更省事

  购房者即便已办理了房产权证书,理论上也不影响其行使退房权利,但在办理手续时会麻烦一些。业主最好还是在房产证办完之前办理退房手续,这样会省很多事。如果拿到房产证后装修房屋时或在其他情况下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需要退房,通常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鉴定过程,然后走诉讼之路,拿到胜诉证明后办理退房手续,过程较复杂。

  增加室内空气质量保证条款针对曾有业主因室内空气质量问题要求退房而诉讼失败的案例,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在购房、装修、购买家具和商家签订合同时,最好在合同中增加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条款,一旦发现家里存在有害气体污染问题,可作为解决问题的依据。同时,可在购买房子之前请室内环境检测专家对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进行检测。

  房价上涨后造成的间接损失也应约定赔偿方式

  退房仅退原购房款,如果在房价上扬的情况下,退房反而会使购房者遭受损失。因此,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还要注意约定,当因开发商过错导致退房时,开发商除返还房款外,还应承担因房价上扬而使业主造成的损失,并通过经济赔付的方式进行赔偿。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制约开发商的目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