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资讯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17 大众网-城市信报

  安徽疫苗事件

  资讯内容:截至6月26日,泗县大庄镇因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反应住院观察的学生已达216人,其中44人有头痛、头晕、乏力等症状。目前,已有29人出院,还有187名学生仍在接受住院治疗。

  上榜理由:看着照片上逝去的幼小生命,心中有悲哀与愤怒。

  立法禁止性骚扰

  资讯内容:明文禁止性骚扰,是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的一大亮点,是我国立法史上首次响亮地对性骚扰说“不”。这无疑会给那些卑鄙、下流的性骚扰者以强力震慑,大大减少各类性骚扰事件的发生。毕竟,法律不同于道德约束力,保护女性不受性骚扰必然要靠立法。

  上榜理由:中国为保障妇女权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但其中的难点仍很多。

  父亲自杀救子

  资讯内容:因无钱为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41岁的孙靖在前门西京宾馆的房间内留下三封遗书后,服下了48片安眠类药七叶神安片,由于发现救治及时,孙靖已无生命危险。

  上榜理由:“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一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孙靖说,他前夜写下这句结束语后,望着熟睡的儿子,捂着嘴小声地哭着,一夜未眠。父亲自杀救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重庆师大新校规

  资讯内容: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正在该校试行,其中“发现当三陪、当二奶、当二爷、搞一夜情的将开除学籍”这条规定,在学生中引起轩然大波。

  上榜理由:虽然律师认为“这是道德问题,不是行政管理的范畴……”,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现象是不是也该有相应的规范进行一下约束呢?

  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济举办

  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画坛》杂志社协办的“继承与发展.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于6月18日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本展览共展出了来自大江南北的近60位中国画名家的艺术精品。山东省人大领导及著名画家杨长槐、孔仲起、何水法、苗重安、朱松发、王西京、刘宝纯、郭志光、张志民、孔维克等参加了本展开幕式,省文联党组书记、省美协主度王承典主持了开幕式。据悉,“继承与发展.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为一年一届的展事。继山东之后,明年还将在西安举办第三届展览。

  (本报记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