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南英治疗费捐款已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21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自从本报6月26日报道了青海女教师罗南英因筹不到60万元治疗费而欲放弃治疗、并给3岁的儿子预先写了数封信的事后,宁波市民爱心如潮,到昨天晚上为止,罗南英治疗所需的60万元医疗费全部有了着落,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医生昨天已经开始为罗南英做手术前的各项检查。罗南英得知医疗费已经解决的消息后表示,如果捐给她的医药费没用完
,多余的善款她将转捐给宁波的白血病人。

  医药费全部有了着落

  至昨天傍晚,打入本报为罗南英设立的爱心账户和送到罗南英本人手中的善款已达50万元,另有一家企业已经表示要捐给罗南英10万元医药费,为罗南英筹款已经达到了60万元。鉴于此,为罗南英捐款活动将暂告一段落。如果热心人还想为罗南英捐款,可以打电话至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登记上电话号码,万一罗南英的医疗费不够时,本报会电话通知再来捐款。

  本报将把宁波市民的捐款存入为罗南英设立的专门账户,根据治疗需要分期转给宁波市第一医院,并在本报公布捐款使用和罗南英的治疗进展情况,以备捐款人了解。

  手术准备工作已开始

  昨天,第一医院已经开始对罗南英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前期准备工作。昨天早上,医生对罗南英作了血常规等多项检查,今后几天还要做更多的检查。昨天的检查中,除了发现罗南英两颗蛀牙对手术不利需要处理外,目前还没有发现罗南英有其他妨碍手术的病症。

  据市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欧阳桂芳介绍,现在骨髓移植手术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平均成功率达到了75%左右,况且罗南英和她姐姐罗南蓉的骨髓完全相配。所以医院对即将进行的骨髓移植手术充满信心。据介绍,近期,医院将请罗南蓉也来宁波,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工作。

  捐款若有剩余将转捐

  昨天,当罗南英得知自己的医药费问题基本解决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做梦也没有到,自己从未给宁波的建设做过贡献,素不相识的宁波市民却给她这么多关爱,她和她的家人将永远记住,在宁波这个海滨城市,有许多她的救命恩人。

  罗南英同时向记者表示,宁波市民给她的捐款她将全部用于治疗,生活上仍将省吃俭用。如果自己病愈后捐款还有剩余,她将委托本报将余款转捐给其他无钱医治的宁波白血病患者。

  日前,在青海省《西海都市报》的努力下,罗南英老家乐都县的医保部门已经同意最高给罗南英报销10万元医药费,但罗南英得按当地的医保政策自己先付费,然后再到医保部门报销。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罗南英时,她表示,如果这10万元能顺利报销,她也会在自己白血病痊愈时,将报销所得的钱由本报转捐给宁波的其他白血病患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