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千余市民捐助罗南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23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

  本报讯昨天,热情的宁波市民给青海省患白血病的女教师罗南英捐款已经达到医疗所需数目。记者打开厚厚的捐款记录,发现登记在册的捐款者竟达2000多人。在这些人中,既有捐5万元的成年人,也有将身上仅有的1元钱捐出的孩子。

  在这个记录本上,记者看到的是满目的“王女士”、“李先生”甚至“某小姐”。由于通过银行将钱汇入爱心账号需要用实名,一位市民特意通过邮局化名为“顺顺”寄来3万元钱,我们只能从汇款单上秀丽的字体猜测,这位神秘的捐款人可能是位女性。6月30日是鄞州区机关幼儿园大一班孩子“毕业”的日子,孩子们委托他们的老师将800元钱捐给了本报爱心账户。孩子们说,他们要用这些钱为3岁的鹏鹏弟弟留下妈妈。

  记者每每走进罗南英的病房,都被感人的场面感动着:一位老人拿着一张发黄的偏方来了,虽然大家都知道,这药方不大可能治好罗南英的病,但看着这样一位热心的老人,谁也不忍心说出真心话;一个在市第一医院治病的小男孩,在晚报上看到罗南英的照片后,每天都让爸爸妈妈领着他来看望罗阿姨;一位白血病痊愈的女士,从乡下来到罗南英的病房,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6月29日是慈溪市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学生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聚在一起的学生们纷纷为罗南英捐款,昨天,该校5名学生代表来到市第一医院,将448名毕业生捐出的16000元钱送到罗南英手中,他们在送给罗南英的花篮上写着:罗老师,我们代您的学生看您来了。他们说,他们要用这些钱替青海乐都河滩寨中心学校八年级二班的27名学生留住他们的罗老师。

  罗南英说,宁波是胸怀博大的城市。5年前的7月,经一位朋友介绍,她本来过了暑假就要到宁波的一所学校来教书了。就在这时,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胡志军,他是西宁市电信局的一名合同工,她是一名离西宁市80公里的山区学校的教师。罗南英为了爱情,放弃了来宁波工作的机会。她想,她可能终生和宁波无缘了。

  没想到,今年4月,身患白血病的罗南英经朋友介绍,到宁波来治病。她更没有想到的是,宁波市民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捐了几十万元钱,许多人还来看望她,鼓励她。

  罗南英说:我觉得汉语的词汇还不够丰富,“感动”、“感激”等词已经无法形容我对宁波市民的感恩之情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