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灭蟑烟剂熏屋 熏倒叔侄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陆劲松、记者 李春日韦报道:昨天下午,家住广州白云区某楼盘的卢先生在楼下看到一种新型灭蟑药“歼灭一号灭蟑烟剂”的广告。出于灭蟑心切,他购买了三粒该产品的烟剂。谁知道使用该药后,他和侄子反被烟“熏”进了医院。

  记者接报后赶到医院,卢先生及其侄子已经脱离了危险。但还是显得很虚弱。卢先生告诉记者,卖“歼灭一号”的商家已在楼下大厅设摊几日。碰巧近日他所住的楼里贴出告示
,要求业主们积极进行灭蟑工作。他贪图方便,便购买了该产品的三粒烟剂。

  购买时,该商家称,该产品只需点燃后让烟雾弥漫房间,保证可以有效杀灭蟑螂。但产品必须由专人点燃使用,烟熏期间,人需要离开两小时。卢先生随即购买了产品,并和商家敲定了上门服务的时间。下午1时30分,一名“技术人员”如约上门,在其屋内喷洒了药水并点燃了三粒烟剂。

  晚上7时30分,卢先生想着两个小时已过,便带着侄子回家。他一打开门,看见烟雾弥漫,就想去开窗通风。不料,进屋不到两分钟,他马上出现头痛、咳嗽、呕心的症状,继而感觉胸闷、呼吸困难。他知道不妙,便急忙想带侄子跑出屋外。但为时已晚,两人在剧烈的呕吐后便昏迷过去。其后,有邻居发现两人倒卧在地上不省人事,急忙把他们从屋内搬出,并拨打“120”求救。

  某医院住院部的陶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两位病人的诊断症状为吸入烟雾导致呼吸困难,具体吸入成分还需要做化学成分测试才能下定论。据一位前来探望卢先生的朋友说,早些时候有医护人员告诉他,卢先生很有可能是二氧化硫中毒。

  记者随后到卢先生的住处了解情况,却未能找到贩卖药剂的商家,而该商家在门口还张贴着“施放灭蟑烟剂对人畜无害安全可靠”的广告。

  (报料人林先生,三等奖100元)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