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了一斤三文鱼 能吃鱼片是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民许小姐和一家料理店的争议颇有意味

  本报讯记者 陈晓璇、实习生 陈琳报道:几天前,广州市民许小姐到位于恒宝华庭的八仟代日本料理店进餐,点了一份特价50元一斤的三文鱼,看起来分量少得可怜,于是许小姐要求复秤,过秤以后发现鱼片还不足三两重!然而,料理店称这是合理的,因为要剔除鱼皮和骨头,并且三文鱼是肥瘦肉搭配起来卖的,分量不一,无法统一。这说法让市民无法
接受:那为何特价广告又打着“一斤”的招牌?一斤三文鱼,我们到底能吃到多少?

  据许小姐介绍,她和先生到恒宝华庭的八仟代日本料理店,看到店外广告上写有特价50元一斤的三文鱼,便兴奋地点了一份。上菜以后,许小姐发现三文鱼的分量非常少,与以前在珠江新城另一家八仟代日本料理店吃的相差很多,于是找来店内一位部长要求复秤,可部长的答复却说“你取消好了”,对许小姐的要求不予理会。随后,许小姐找到另一位部长理论,这位部长说:“三文鱼是连皮和骨头一起秤的,上桌后皮和骨头剔除了,当然会不足秤了。”

  最终,在许小姐的一再要求下,部长终于答应复秤,但怕影响其他顾客,要求许小姐到前台去秤。果然,复秤结果三文鱼重量不到三两,而且包括鱼片上的萝卜丝和芥末算在内。据许小姐说,重量秤出来后,当时秤鱼的大厨很不耐烦,两位部长的脸色也很难看。

  昨天,记者采访了这家料理店有关负责人。负责人邓小姐说:“那天正好我当班,还记得很清楚,复秤显示是200多克,绝对超过三两。”“那还是没有广告所说的一斤啊?”邓小姐向记者解释道:“装盘的鱼是剔除了骨和皮的,我们买进来时也是整条鱼。广告里只不过是为了吸引顾客,并且这里装盘的鱼基本上都超过200克的。”

  那到底标价所说的一斤三文鱼,顾客能吃到多少呢?据邓小姐解释,有些菜的分量用肉眼很难判断,三文鱼是肥瘦搭配起来卖的,所以更难确定分量。例如,招待许小姐的那天,正好是一位年轻师傅切肉,可能将一些比较瘦的部分切给了许小姐,所以看起来分量比较少。

  (报料人许小姐,三等奖100元)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