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烈日当头 南京人“水上世界”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57 新华网

  由于气温节节攀升,游泳馆等水上世界在高温下也开始“火”起来。昨天,记者探访了南京不同地区的几个“水世界”,领略到一幅酷暑下精彩的都市“水世界避暑图”。

  一周后迎来嬉水高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太阳宫”水上游乐中心,泳池里人气很旺。据介绍,这两
天来这里游泳嬉水的市民猛增,最多时达到2000人,游乐中心的人造沙滩、跳水台、环形泳道等设施给传统的游泳池添彩,也给游泳消费增值,市民不仅可以游泳,还可以嬉水。据“太阳宫”嬉水部的严经理介绍,现在游乐中心的收费标准是成人60元、儿童30元。由于一些学校已放假,学生成为这里嬉水的“主力军”,平均每天有1000人左右,他们主要集中在每天下午三点到四点这个时间段。据预测,7月10日至8月10日将是该游乐中心接待“游人”嬉水游泳的高峰期。

  市民“趁热”学游泳

  要嬉水游泳,首先得学会游泳。高温下嬉水的欢畅激情,激起相当多不会游泳的市民学习热情。南京秦淮区体育中心游泳馆的郭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两天气温升高,来游泳的人一下子增多,其中以学生和长期以游泳为健身项目的市民为主。与往年相比,今年学游泳的人数也有所增加,该馆7月份的培训班名额已经全满,培训计划已安排到8月中旬,甚至连一些有点“水性”的市民,也希望能提高一下水平,特别是使自己的游泳姿势规范标准一些。

  “私家泳池”成时尚享受

  昨天是云锦美地小区游泳池开放的第一天,令管理者没料到的是,泳池火爆异常。一天时间不到,游泳年卡已“卖出”了四五十张,前来游泳的业主也是络绎不绝。

  记者来到游泳池边看见,泳池占地达700多个平方,偌大的一块“蓝宝石”镶嵌在小区中间,仿佛给眼睛服了一帖清凉剂。几位泳者正惬意地在水池中游来游去。岸边的桑拿椅上,一位先生刚游完上岸,他告诉记者,刚往椅子上一躺,服务员便送上茶水,电视里那般小资的感觉,没想到在自己生活中实现了。“大型小区配建游泳池应是一大趋势”,一位正在办理游泳卡的业主如是说。据其介绍,该小区占地15万平方米,有1900多户业主,因此完善的配套设施很有必要。

  玄武湖水上世界暂不开放

  高温令许多游泳馆竞相抓住机遇,开门迎客,但记者昨天意外地发现,玄武湖水上世界到现在还没有开放。据相关人士介绍,水上世界周边地区有好几个工程正在施工,不仅打算前来嬉水游泳的市民交通不方便,而且工地上的灰尘也很多,水上世界的水质难以得到保障。现在市民对服务的要求非常高,宁可不开放也不能给市民提供不佳的服务。(杨娟谷岳飞陈明明)(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