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权小学只招干部子女 下岗职工愤愤不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26 温州新闻网
特权小学只招干部子女下岗职工愤愤不平(组图)
东光县文教局关于实验小学招生的文件。

特权小学只招干部子女下岗职工愤愤不平(组图)
东光县实验小学。

  河北沧州东光县实验小学校长被停职检查

  重庆晨报讯据新华社7月2日专电河北沧州东光县实验小学日前违规将今年招生对象限定为“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记者2日获悉,实验小学校长已被停职检查,同时河北省教育厅还对该小学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非在编干部子女不招

  公办的东光县实验小学办学条件是县城最好的。该小学6月20日公布今年招生简章,明确规定:“招生对象为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报名时必须出示父母一方的编制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有局长核实签字的证明书。不符合条件者一律不予接收。”

  下岗职工愤愤不平

  “父母不吃皇粮,孩儿难上学堂。”招生简章颁布后,这句顺口溜就在部分县城居民中流传开来。住在小学附近的一些小商贩、下岗职工等愤愤地说这是要办一所“特权学校”,要剥夺他们子女平等享受教育资源的权利。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九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合理设置小学、初中,使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文教局出台荒唐政策

  记者日前采访了实验小学校长霍树凯及县文教局相关负责人。霍校长说,实验小学是根据县文教局红头文件制定招生简章的。文教局副局长刘国栋说:“县城里很多家长都千方百计地把孩子送到实验小学,该小学现在一个年级有五六个班,每个班有六七十个人,严重影响教学秩序,并造成安全隐患。为严格控制班容量,文教局研究决定让实验小学出台新的招生政策。”

  当记者问:“为了控制班容量,也可以限制党政机关干部的子女,为什么只限制其他人的孩子呢?”刘国栋说,我们只考虑了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要求,而忽略了普通百姓的呼声,“这是我们工作中严重的失误”。

  校长已被停职检查

  东光县文教局局长崔立国说,媒体曝光此事后,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我们6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撤销实验小学的招生简章,明确其今年仍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崔立国2日介绍,沧州市教育局日前给予东光县文教局全市通报批评,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县文教局经研究决定:责令县实验小学校长霍树凯停职检查,待进一步处理。据悉,河北省教育厅近日也对东光县实验小学违规招生问题予以全省通报批评,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引以为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