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蒙L10355客车“自由”运营起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8:1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高青)近日,包头市东河区长途汽车站的车主纷纷致电晨报热线反映:蒙L10355是一辆从临河发往包头的客车,以前在广场上停车运营,现在突然回到车站里运营,尤其是这辆车的发车点,严重影响了其它三辆车的运营,到底是谁批准了该车的运营时间及地点?这也太不合理了。

  ★车主:苦不堪言

  据其中一位车主反映:“2004年初巴运公司张二平申报了临河—包头四班直达班车蒙L10355,该车经内蒙古交通厅批准上线,巴运公司来函要求该车的返程时间为13时40分,此函由包头市运管处处长包卫星批准,后由包头市客运管理所所长杜玉宝签字,并要求包头长途汽车站执行此时间。包头长客公司领导组织有关车辆经营者协商13时40分加车,经营者一致反对,理由是:按历史上形成的上车排班顺序,直达车的返程时间不能安排在始发车前,巴运公司在此车上线前已经安排了三辆直达临河车,蒙L10355车的返程时间已经严重影响了同一时间、同一线路上经营者的利益。

  中午班,本来客流少,车的密度大,此时再加车更是火上浇油。据此,该车没有进长途站运营。然而该车车主却无视长途客车全部统一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临河一进东站广场,便大声喊叫、招揽临河方向的乘客,且自定发车时间。这是包头市东站广场清理长途客车新增的惟一一辆巴运客车,此举严重破坏了包头市客运市场管理规定。就此,其他经营者多次向客运管理部门反映,问题已有一年多得不到解决。在‘创城迎会’期间,该车于2005年6月13日突然开始在长途车站运营,而且该车的发车点与我们相关的经营者发生了不可抗拒的冲突,于是我们又去找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至今未果,不知何时能还我们一个公平有序的客运市场?”

  ★客运管理所:手续合法

  就此情况,记者找到了包头客运管理所的杜所长。针对此事他讲:“这个事情我们去年就接到过多次反映。这辆车上线运营是内蒙古交通厅批准的,手续合法,当时就要求进站运营,可汽车站不知为什么没让进去,一直在广场上运营,由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去售票,工作程序一切正常。今年为了‘创城迎会’整顿广场,这些车包括北京等外地车全部被要求进站运营。至于该车发车排点情况,是在2003年10月21日巴运公司打报告申请的,经过我们双方相互协商,做过大量工作,最后达成共识才执行。2004年12月1日之前排点是由运管处负责,12月1日以后已移交长客公司汽车站负责。现在排点情况是由汽车公司负责,什么时候要求进站运营也是由长客公司负责。”

  ★长客公司:历史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包头长途客运公司的郭经理,他说:“汽车排点、进站是归我们管理,但这种事属历史遗留问题,在2003年就下通知在13时40分发车。按理说这辆车应该安排在中间有三个点班车的后面才合理,可这是客运所下的通知,让安排在三个点班车的前面。这样一来,其它三个点班车肯定受影响,前段时间双方已发生冲突。但这是历史问题,难以解决。”

  ★运管处:三关一监督

  针对这一疑难问题,记者采访了包头市运管处的黄副处长。他说:“按规定,我们当时就要求客车必须进站运营,可不知为什么该车却迟迟未进,直到今年才进去。至于排点、进站按相关规定是由汽车公司负责。我们的工作职责是只负责三关一监督,监督车辆正常的运行情况。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我们认为这是两个企业之间的事情,双方应协商处理,我们难以处理此事。”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