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八通线电缆被狂盗近千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8: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由于地铁八通线管庄至八里庄段上下行双向区间通信电缆被盗近千米,导致信号灯无法指示,今天上午,列车进出该区间全部改成人工指挥。

  上午9时,记者在城铁管庄站看到,下行线的信号灯一直亮着红灯。在列车出站处,两名站台工作人员正在用对讲机与站联系,调度员正在与列车司机核对车次,列车进出站一切正常。

  记者又来到城铁八里庄站,与管庄站一样,站内信号灯也一直为红色。上行线的列车出站口也有两名工作人员频繁地用电话和对讲机核实车次和行车时间,并向司机发放一种绿色的证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行车通行证,现在通信线路不通,只有持此证,司机才能行车出站,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

  城铁八里庄段张段长告诉记者,通信员是在今晨5时36分发现管庄至八里庄的通信线路失灵的。经过维修人员的检查,发现该段的通信电缆被盗近千米,于是马上向派出所报案。

  张段长说:“现在两个站之间用对讲机和电话联系,确保行车安全。城铁列车并没有因为通信电缆被盗而出现晚点的情况,所有列车行驶一切正常。看来今天要人工指挥一天了,要到晚上列车停运后,才能对线路进行维修。”

  张段长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八通线通信电缆今年第六次遭盗了,也是失窃长度最长的一次。因为通信电缆的造价比较高,所以常常成为盗窃的目标。“我们已经加强夜间巡逻了,但还是防不胜防。”

  到记者离开车站时,并没有看到有列车晚点的情况。据悉,八里庄派出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链接

  地铁电缆被盗事件频繁发生

  2005年1月27日凌晨,地铁13号线北苑至望京西上下行双向区间有6根钢轨短路棒和14个电缆托架被盗,致使将近30米动力和信号电缆落地,影响地铁列车正常运行近3个小时。地铁运营方表示,仅北苑站与望京西站之间,电缆被盗已是第三次了。

  2005年4月7日晚上11时许,地铁13号线芍药居至望京西区间有12根20米长的电缆被割断盗走。由于及时采用应急备用线路,未影响到地铁运行。

  对于地铁电缆被盗事件频繁发生,地铁站多位工作人员称,主要原因是有许多站之间基本上属于无人居住区,而且站与站之间距离较远,进行盗窃不容易被发现。据了解,地铁电缆的直径大约为5厘米,12根20米长的电缆卖废品大概能卖1200元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